灵活利用环境 大太阳下的摄影成功小秘诀(3)

2014年12月15日08:04   蜂鸟网    收藏本文     

  利用阴影处:挡光并制造特殊效果

  在大太阳下拍摄时间太长容易中暑,不妨转移到阴凉的树荫、棚架等遮蔽的地方,不仅能起到避暑、减光的作用,往往也能制造出不同的拍摄效果,如光线自树缝间 漏下的点点光影等。如果找不到适合的遮蔽物,也可以透过让拍摄对象持伞、拿丝巾等做“遮蔽”,柔化来自头顶上的强烈光线。

  注意拍摄时,可将拍摄对象安排在庇荫处边边,一方面可以借到外面的光线,另一方面能以同样在阴凉处的空间作背景,避免曝光不均的情况。

大太阳下的摄影成功小秘诀

  关于遮蔽物

  有兴趣的话不妨自己制造阴凉处,尝试把床单挂在高处,或是到晒满床单或浴巾的阳台上拍摄,也是能起到差不多的效果。

  后期急就章:曝光失败小补救

  拍出来的照片实在失败的话,还能尝试看看是否能用后制软体补救一下。数位相机玩家们在拍摄时若怕失败,最保险的当然就是拍RAW档啰!至少最后还是能通过 Lightroom、DPP等软件来调整,而手机摄影族也就可透过影像处理APP来调整曝光、对比等参数,挽救一下不OK的作品。

大太阳下的摄影成功小秘诀

  关于两段修图法

  有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对比度太强,可能人脸曝光不足、背景却过曝,要一次性调整恐怕也难。这时,就可利用图层或遮罩将两者分开来调修,之后再合在一起。

  更进阶的拍摄点

大太阳下的摄影成功小秘诀

  抓住人的眼神和面部表情特写,稍微采用过曝的手法能营造出梦幻氛围。

  如果背景景色值得捕捉,用人的剪影点缀能增添故事性和戏剧效果。

  充分利用减光镜,就算是在大太阳底下也能实现长曝,一定要试试看!

上一页 1 2 3

文章关键词: 人像布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