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大乱逗 浅析照片宽容度的重要性(4)

2014年12月08日08:0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才能获得高宽容度的照片?

  好了,通过上面的测试我们又知道了两点。1、相机普遍对暗光的记录能力要优于高光。2、拍摄时宁愿欠曝也别过曝。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普通玩家而言,如何才能获得一张高宽容的的照片呢?

相机大乱逗 浅析照片宽容度的重要性 拍摄前:使用RAW格式、略微欠曝,保留高光细节

  首先毋庸置疑的是,在前期拍摄时我们应该尽可能的保留画面上所有的亮度信息,RAW格式是必备的。此外尤其是在拍摄风光照片的时候,天空中的太阳光与地 面的阴影往往光比较大,这个时候为了尽可能的保留画面信息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将曝光补偿调低。这样阴影处的细节可以通过后期提亮,而天空的高光亮部又不会因 为过曝而丢失。

相机大乱逗 浅析照片宽容度的重要性 将高光往下压,阴影往上提

  然后在后期修图的时候,玩家可以通过拉动Lightroom软件中的【阴影】与【高光】选项来调节照片的阴影细节与高光亮度,使之更加符合人眼的视觉效果。

相机大乱逗 浅析照片宽容度的重要性 大面积的处理可以使用笔刷工具

  最后如果你想大面积的改变曝光值,也可以使用Lightroom中的【笔刷】功能,将想要提亮或者是压暗的地方“刷”出来,非常的简单。

相机大乱逗 浅析照片宽容度的重要性 再调一下色彩饱和度,和之前的区别已经很大了
相机大乱逗 浅析照片宽容度的重要性 最终,一张很不错的风光照片就诞生了

  经过这一番处理之后,一张高宽容度的风光照片就诞生了。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RAW格式照片的基础之上,如果你拍摄的JPEG格式照片,恐怕经过这么折腾之后,照片会变得惨不忍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宽容度相机知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