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摄影更轻松 佳能1500D与3000D试用体验

让摄影更轻松 佳能1500D与3000D试用体验
2018年06月13日 06:36 中关村在线

  体积轻巧布局合理

  科技让摄影的门槛降低了。这句话不仅是指越来越低的专业影像产品价格,同时也是指更加轻松简单的操作方式。即使是之前没有接触过专业器材的消费者,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上手,并拍摄出不错的照片。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佳能EOS 1500D和EOS 3000D就是这样的产品。这两款单反相机不仅价格具有诱惑力,在机身体积和操作上,也符合目前专业器材小型化以及易上手的趋势。

EOS 1500D和EOS 3000DEOS 1500D和EOS 3000D

  第一眼看到这两款单反相机,最大的感受就是小巧精致。EOS 1500D机身尺寸:129×101.6×77.1毫米,重量约436克;EOS 3000D机身尺寸:129×101.3×77.6毫米,重量约475克。这样的机身和重量无需专门配置摄影包,直接将它们放在随身的背包中就可以了。长时间使用、背负也不会带来太大的负担,让你能够轻装出行、轻松摄影。

EOS 1500D采用金属卡口EOS 3000D采用塑料卡口EOS 1500D采用金属卡口EOS 3000D采用塑料卡口
EOS1500D、EOS 3000DEOS 1500D、EOS 3000D

  两款产品在机身外形上差异不大。从正面看仅机身卡口的材质不同,更高定位的EOS 1500D采用金属卡口,EOS 3000D则采用了塑料卡口。机身背面,EOS 1500D和 EOS 3000D的布局是一样的。因为定位的原因,EOS 1500D的机身、按键更具质感一些。

EOS 1500D机身顶部EOS 1500D机身顶部
EOS 3000D机身顶部EOS 3000D机身顶部

  机身顶部的布局两者略有不同,EOS 1500D的开关机键是独立的拨杆控制,而EOS 3000D则集成在了模式转盘上。EOS 3000D的闪光灯为手动开启,所以也就不需要为EOS 1500D机身上的闪光灯开启按键了。

  虽然两款相机的体积都不大,但是通过宽大的手柄依然可以为用户带来良好的手感,增加了手持拍摄时的稳定性。机身按键布局合理,使用相机时操控更顺手。

佳能单反入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