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APS-C画幅新旗舰 富士X-H1无反评测

打造APS-C画幅新旗舰 富士X-H1无反评测
2018年04月13日 07:17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蜂鸟网

  什么是旗舰级别的相机,相信每个品牌对其定义都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自家的旗舰产品都得搭配自家顶级的技术,才对其旗舰的这个称号。在无反相机市场上,富士绝对是撇不开的一个厂商,自当年提出“X计划”之后,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逐渐向胶片时代的富士荣光再迈进,无论是此前的X-E3,还是GFX 50s,还是我们今天要谈到的X-H1,富士每次都能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虽然现在全画幅仍然是影友口中津津乐道的谈资,但在APS-C画幅领域同样也有猛将,富士此前一直就想搞出这么一台APS-C的旗舰,来秒杀一般的中低端入门全画幅相机,经过几年的酝酿,终于富士X-H1闪亮登场了。

本次测试的富士X-H1以及三支富士X卡口镜头本次测试的富士X-H1以及三支富士X卡口镜头

  如果拿到一款机器,不谈参数只谈情怀,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拿到富士X-H1,情怀在心中,参数性能仍然还是要跃然于纸上的。富士X-H1是APS-C画幅的旗舰,定位要高于富士X-T系列以及X-Pro系列不属于此前任何一款产品的升级换代产品,可以说是全新开发的产品,但仍然和“X”摆脱不了关系,其在原来X系列的优良基础上加入了五轴防抖、轻触式快门按钮、全新胶片模拟“ETERNA”和全新去屏闪功能,此外在视频录制功能方面也有突出表现,支持F-Log、DCI 4K、1080/120p等模式,从升级点上来说,足够的吸引人。

富士X-H1富士X-H1

  作为一款旗舰,富士X-H1有着坚固的机身,并具备全天候拍摄能力,2430万像素的带原色滤镜X-Trans CMOS III传感器以及X-Processor Pro处理器的加入,为这款机器提供了强力的保障,在连拍速度上,富士X-H1的电子快门连拍速度可达到14张/秒,机械快门连拍仍然是8张/秒,但搭配VPB-XH1竖拍手柄之后,连拍速度可提升至11张/秒。更加重要的是,富士X-H1还增加了低功率版本的蓝牙4.0技术,可以时刻让相机和智能手机保持通信。而在产品重量上,富士X-H1单机的重量为623g,搭配电池和存储卡的重量为673g,这样的重量控制的还算不错。

  ·富士X-H1功能亮点:

  ?2430万有效像素的带原色滤镜X-Trans CMOS III传感器;

  ?全新机内图像防抖功能;

  ?全新胶片模拟“ETERNA”;

  ?全新轻触式快门按钮;

  ?全新去屏闪功能;

  ?最高感光度可扩展至ISO51200;

  ?3英寸三向翻折式液晶屏(104万像素)、0.5英寸369万像素OLED电子取景器,高达0.75倍放大倍率;

  ?机械快门最高1/8000s,电子快门最高快门速度:1/32000s;

  ?内置Wi-Fi、蓝牙与无线远程遥控功能;

  ?连拍速度:8张/秒(机械快门)、11张/秒(搭配VPB-XH1手柄)、14张/秒(电子快门);

  ?16种胶片模拟效果,最高400%的动态范围设置;

  ?支持4K视频拍摄、间隔定时拍摄功能;

  ?机身小巧,139.8mm×97.3mm×85.5mm,机身重量仅623g(不含存储卡和电池)。

  ·机身外观介绍

  富士X-H1仍然延续了富士X系列成熟的工业设计,机身被大面积的皮革所包裹,将此前X系列简洁、漂亮的外观得以延续,虽然通入了很多新的功能,但在整体体积上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正面厚实的手柄也保证了这款机器拍摄时的握持手感。即便是搭配VPB-XH1手柄之后,富士X-H1整体的尺寸控制的也还算不错,而且搭配竖拍手柄之后,无论是握持感,还是续航能力,机身性能都能得到大幅度的增强。

富士X-H1机身正面富士X-H1机身正面
富士X-H1机身正面(搭配VPB-XH1)富士X-H1机身正面(搭配VPB-XH1)

  富士X-H1机身背面的按键布局和此前的富士X-T2神似,但个别按键还是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比如将AE-L以及AF-ON两个按键设计在了相近的位置,参数设置拨轮被设计在了侧面,“Q”按键被设计在了大拇指更容易触碰到的背部侧面等,虽然这是一个小小的改动,但在实际拍摄中带来的便利性也是非常大的。

富士X-H1机身背面富士X-H1机身背面
富士X-H1机身背面(搭配VPB-XH1)富士X-H1机身背面(搭配VPB-XH1)

  而竖拍手柄的设计也是进行了人性化设计,手柄上有一个NORMAL以及BOOST的拨杆选项,通过这个拨杆可以快速在正常模式以及性能增强模式之前进行切换,而多维摇杆在手柄上也有设计,这也通过手柄即可快速的调整参数。

富士X-H1机身侧面富士X-H1机身侧面
富士X-H1机身侧面富士X-H1机身侧面

  富士X-H1机身两侧同样被大面积的皮革所覆盖,手感一流。机身最薄的地方位于接口一侧,仅为39.5mm;作为一款旗舰级机器,这款产品同样采用了双SD卡设计,可以极大的帮助用户来扩展拍摄空间、文件分类记录以及备份等功能,我一直认为对于一款旗舰级的机器来说,不搭配双存储卡设计的都是耍流氓的行为。

富士X-H1机身侧顶部富士X-H1机身侧顶部
富士X-H1机身侧顶部富士X-H1机身侧顶部

  富士X-H1机身顶部的设计可以说很富士,在我看来甚至有点X系列和GFX系列的融合,双模式转盘+肩屏的设计让我在拍摄的时候如鱼得水,其将快门速度转盘以及ISO转盘独立(配备拨盘锁),取消了曝光补偿转盘(增加独立的曝光补偿按钮)而增加了肩部屏幕,熟悉富士独有操控的用户相信一点都不陌生吧!底部仍然是电池仓的开机口以及竖拍手柄的信息传递触点接口,此前备受诟病的1/4英寸螺孔的位置也发生了改变,即便是安装在快装板上也不会影响电池盖的开启。

富士无反旗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