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微单全面专业时代 索尼A7M3评测(2)

全画幅微单全面专业时代 索尼A7M3评测(2)
2018年03月09日 06:54 新浪数码

  已达2400万像素极限 索尼A7M3解析评测

  索尼A7M3使用了一块242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与前作A7M2的2430万像素相比,像素数略有减少。但考虑到距A7M2发布已经时隔三年,A7M3应该在各方面都有改进,因此我们也很好奇A7M3的分辨率表现实际如何,所以赶紧来测试一下。

▲拍摄使用的ISO12233标板▲拍摄使用的ISO12233标板

  测试的方法依旧是在评测室环境下拍摄ISO 12233标板,并用Imatest软件跑分,得到分辨率数据,搭配使用的镜头为FE 55mm F1.8 ZA。

  从实际的测试结果来看,索尼A7M3虽然像素略有那么一点点的下降,但是总体的的分辨率与前代相比,却反而是有了小幅的提升。笔者推测,这应该是与其传感器工艺和处理器的提升有关。而至于为什么没有更好的表现,则可能是因为,这大概已经接近了240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的分辨率极限了。

  为了能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A7M3的解析力,我们还是通过实际拍摄,来看一下索尼A7M3的解析力表现。

  我们依旧通过100%放大截图的方式查看A7M3的实际分辨率表现,选择的区域如上方红色方框所示。

  通过100%截图可以看到,索尼A7M3的分辨率表现很好,即便是画面中不起眼的细节都能被A7M3很好的记录下来。无论是华盛顿爷爷脑门儿上的皱纹、塑料绳上的分叉、金属质感的插花、还是酒瓶上的标识,我们肉眼看见的或者是看不见的,使用A7M3拍摄的照片放大之后,都能够看得一清二楚。目前来看,在同级别、同像素的相机中,A7M3的解析力表现也应该属于最好的之一。

索尼全幅微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