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更好的选择? 佳能800D与索尼A6300对比

谁是更好的选择? 佳能800D与索尼A6300对比
2018年01月23日 07:26 中关村在线

  早在第一台相机诞生之时,摄影便是一项高成本、高门槛的技艺,但随着相机类产品的普及,如今的摄影技术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不过对于大多数年轻摄影新手而言,高端相机的价格往往让人望而却步,这时一些高性价比产品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而说到高性价比机型,不得不说说佳能EOS 800D单反与索尼A6300微单,两者都兼具不俗的规格与高便携性,同时价格比较亲民,在各大电商网站上都有着很高的关注度。那么在本期节目中我们不妨对比一下这两款产品,看看谁才是摄影初学者的更优选~

  ·单反微单 两大热门机型对比

  在对比开始之前,我们需要简单了解下这两款相机。先说说佳能EOS 800D,其配备了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传感器,同时搭载了“45点全十字+全像素双核”双对焦系统;外观方面800D采用了经典的单反造型,配合亚光黑涂层看起来颇为专业。除此之外,800D有着非常轻便的重量,机身体积也较为紧凑,单手即可轻松握持拍摄。

图为佳能EOS 800D图为佳能EOS 800D
图为索尼A6300图为索尼A6300

  接着来看索尼A6300。与800D不同,索尼A6300属于微单阵营,同样配备了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传感器,并且搭载了索尼425点相位对焦系统;造型这块,A6300具备棱角分明的线条,配合黑色的机身,整体看起来较为硬朗。便携性方面,A6300作为微单机型有着更小一些的体积与重量,单手拍摄使用自然不是难事。

究竟谁更适合作为新手的第一台相机?一起来看我们的对比吧究竟谁更适合作为新手的第一台相机?一起来看我们的对比吧

  从定位上看,不难发现这两款机型都兼顾了不错的便携性以及性能规格,对于入门用户而言这样的特性无疑是非常值得入手的。那么在实际使用中,这两款相机分别会带来怎样的使用体验及成像效果呢?一起来看我们的对比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