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相机镜头如何选购?看完这个再做决定!

二手相机镜头如何选购?看完这个再做决定!
2017年11月29日 08:54 中关村在线

  年底了,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添置一款称心如意的摄影装备是对自己这一年努力最好的奖励。但是很多新品器材,一方面价格比较昂贵,另一方面不是常用品购买新品实在没有太大必要。其实,买二手的原因有很多,但说白了还是钱的缘故,所以我们更需要用心选购,避免自己的血汗钱白白浪费掉。如今的二手购买渠道已经非常完善,而且大家可以选择的余地也非常多;但是不管如何购买,二手器材都逃不了成色鉴定、损伤检验、售后保养等很多问题。今天我们这篇文章就来说一下如今的二手市场发展现状如何,购买二手器材又有着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二手相机镜头如何选购?看完这个再做决定!二手相机镜头如何选购?看完这个再做决定!

  ·二手现状 初具规模但仍有灰色地带

  二手市场现阶段,已经初具规模,而且正在朝着正规化方向发展。与前几年相比,二手市场已经有了较大的发展,一方面二手交易数量和二手交易平台规模已经相当大了;另一方面,如今已经出现了一些具有较高公信力的二手交易平台,不再是以前完全依靠商家或者是个人信誉。

如今二手市场很有规模,也有很多交易平台如今二手市场很有规模,也有很多交易平台

  但是,虽然如今的二手平台不少,但是对于大部分二手交易,特别是个人二手交易,依然依托于咸鱼、58、论坛等等媒介。个人交易中,往往是个人卖家与商家混杂,监管上依然难度不小。特别是如今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大交易量之下,就为我们口中的奸商形成了很好的生长空间。大众摄影逐渐兴起,但是二手器材交易往往涉及到较为专业的摄影知识,难于鉴别,很多消费者往往一时贪图便宜,就容易吃亏上当。

  超低价格基本就是陷阱,所以买之前先了解新品价格,在售机型价格一般不会低于8折价

  诸如这些原因,我们挑选二手摄影设备更需要擦亮眼镜。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如今的影像器材领域的二手器材交易,来看一下在器材交易中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猫腻,我们又应该如何选购二手器材。当然,关于二手器材如何鉴别的文章网络上有太多太多,镜头应该检查什么,相机应该检查什么,这篇文章,我们要说一些,网上不常见到的东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