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均衡变更强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评测

从均衡变更强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评测
2017年11月21日 09:16 IT168.com

  索尼前段时间突然发布全画幅微单A7RM3,原本以为会发布A7RM3的小伙伴们惊呼一声,索尼真是从不挤牙膏,年年都在发大招。对于年初刚刚买了A7RM2的我来说,真的是会心一击啊!攒了好久钱终于买得起A7RM2了,突然间升级了……

  幸好,像素没变!哎呀,怎么连拍都上到10张每秒了?在我看到A7RM3的参数时,真的是一直在“一惊一乍”。对于一款我认为已经非常均衡的A7RM2的升级款,A7RM3不仅仅是没短板,简直就是处处都是长处啊。

  后悔自己买早了。所以这篇评测可以看成A7RM2用户的一字一泪……

  外观篇

  咱们还是先从外观说起。

▲A7RM3▲A7RM3

  A7RM3从外观来说,相比A7RM3(下图)没有太明显的变化,这基本也是延续了A7系列外观升级的套路——每代基本一个样,与上一代大同小异。

▲A7RM3装上FE24-105的效果▲A7RM3装上FE24-105的效果

  可以说,只要是用过索尼A7系列或者A9系列相机的用户,上手都是没门槛的,直接就用起来了。我反正一直推崇机身布局可以慢慢进化,但是不要每一代都有很大改动。

▲A7RM3机身背面▲A7RM3机身背面

  A7RM3的按键布局很像A9,还有与索尼A9相同的速控拨杆。速控拨杆的好处就是,当你拍摄时,选择对焦点会很简单。

  这一点我想索尼并不想因为级别的问题,让A7的用户尝不到最好的操作。真的很良心,对于A7RM2的用户来说,真的好羡慕。

▲A7RM3的液晶屏▲A7RM3的液晶屏

  尤为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液晶屏是触摸的……在使用的过程中还可以触摸选择对焦点。这一个在本文后面我会给大家演示。总之,这个功能让我很不开心。

▲A7RM3机顶▲A7RM3机顶

  熟悉的模式转盘、曝光补偿转盘,再多一个转盘就是A9了,不好意思,那真的只属于9系。

  不过A7RM3有和A9一样的双卡槽设计。

▲A7RM3采用双卡槽▲A7RM3采用双卡槽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只有采用了更高速的存储卡,才有可能在4000万像素级别下还能做到高速连拍。而双卡槽设计也更加凸显专业性——更加安全的设计。

▲A7RM3的电池仓▲A7RM3的电池仓
▲A7RM3的电池▲A7RM3的电池

  A7RM3的电池采用了和A9一样的设计,这样在电量方面肯定会比之前A7系列好一些。而且料想未来A7系列一定是都用新电池了。但是对于我这样的老用户来说,我买了4块A7RM2的电池,以后怕是不能再服役了。

  不过我算是比较“省电”的摄影师,也比较喜欢不拍摄的时候用充电宝给相机充电。

▲A7RM2的接口▲A7RM2的接口

  之前mini USB是可以给索尼7R2充电的,而且可以一边充电一边拍摄,再上一代的A7R则是只能充电,但不能一边充电一边拍。

  到了A7RM3,又有小升级,多了type-C接口,这个接口同样可以充电。简单说就是只要你是安卓手机用户,你的充电宝不管什么口的,100%可以给你的A7RM3充电,而且可以一边充电一边拍。

  整体外观来说,A7RM3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是细微的变化很有“内涵”,或者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或者一个小小的增加,但是对于使用上来说,却提升了一大步。

  作为一个A7RM2的老用户,我认为A7RM3的操控已经达到了顶级相机的感受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