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历史新经典 尼康D850单反相机评测(4)

百年历史新经典 尼康D850单反相机评测(4)
2017年11月14日 08:17 IT168.com

  体育摄影高可用 尼康D850花样滑冰实战

  尼康D850此次可以做到最高9张每秒连拍(加手柄换电池),已经达到了通常意义上速度相机的标准了(D3也是9张)。因此很多朋友除了关注D850的画质如何,更关心D850究竟能否用于体育摄影。

  为了测试D850,笔者选择去真刀真枪的拍摄一次花样滑冰,来检验一下D850在体育摄影中的表现。

  比赛是2017-2018赛季国际滑联中国大奖赛中国站的决赛,比赛地点就在首都体育馆。

  一、画质

  刚一进入赛场,笔者就明显感觉这次拍摄恐怕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按我们通常拍摄室外足球、篮球的经验,只要我们快门控制在1/1000秒左右,运动的瞬间就可以非常轻松的捕捉了。

  而花样滑冰显然超乎了我的固有认知,由于冰上运动速度快且多旋转,想要凝固住花样滑冰的瞬间,快门起码要在1/2000秒。再加上现场光线环境一般,这样相机的感光度起码要开到到ISO1600以上,有时甚至要到ISO4000,这对D850还是有一定挑战的。

  不过似乎笔者的担忧是多余了。由于不需要放大到100%,D850在实际拍摄中ISO6400以下的画面表现还是有非常高的可用性的,即便是放在4K的显示器上观看,也很难察觉到噪点。

  毕竟D850像素高嘛,单个像素打不过你,4个像素压成1个(此时仍有1100万+像素,大于4K需要的800万像素)给你看,总是没问题了吧。

  二、对焦

  由于背景比较杂乱,拍摄时,笔者选择的对焦模式是AF-C连续对焦+自动对焦点。配合这套对焦系统,即便是最高连拍速度(9幅/秒)下,也极少有对不上焦或者是最终照片不合焦的状况出现。

  三、测光

  在拍摄时,D850的测光系统表现的也非常智能。对于这种大面积白茫茫的场景,D850没有像其他相机那样,直出照片灰蒙蒙,需要手动调整增加曝光补偿才能得到正确的曝光。而是“黑是黑,白是白”,力求精确的还原每一个场景。成片也完全如顶级机一般,即拍即用,无需后期调整。

  总结:

  D850的对焦系统、测光系统在实战检验中有很好的表现。而凭借其4575万的高像素优势,一方面可以缩图获得较高的画面纯净度,一方面还可以对画面进行裁切以获得更长的焦距。因此,D850不但是可以用于体育摄影,其高像素的特点,还能够带来与传统低像素顶级机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