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思维的创新 奥林巴斯E-M1II深度评测

数码思维的创新 奥林巴斯E-M1II深度评测
2017年11月10日 08:49 蜂鸟网

  现今的数码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几乎都是从胶片相机演变而来,不论是相机操作模式还是功能按键都与曾经的胶片相机如出一辙。较胶片相机而言,数码相机在成像上具有独特的优势,但数码的优势仅止于此吗?可能你会说,数码照片较胶片而言调整起来方便快捷成本低,但优势又仅止于此吗?相信看到近些年手机拍摄技术的进步以及软硬件结合的效果,一定让你感觉影像技术的蓬勃发展只体现在手机领域,但在相机上进步少得可怜。我在这段时间试用了奥林巴斯的微型单电相机OM-D E-M1 MarkII,这款相机留给我的感觉,是这才是一台真正的数码相机,是用数码的方式去思考和解决拍摄问题的相机。

奥林巴斯OM-D E-M1 MarkII正面观奥林巴斯OM-D E-M1 MarkII正面观

  奥林巴斯OM-D E-M1 MarkII(以下简称E-M1 MarkII)是2016年11月发布的旗舰级可换镜相机产品,时至今日,它仍是奥林巴斯影像产品中的王者。其主要性能参数为搭载约2040万像素Live MOS传感器与全新的双四核TruePic VIII数字图像处理器,18张/秒高速连拍(追焦测光)和60张/秒高速连拍(电子快门固定对焦和测光),121点全区域十字传感器,4K视频(4096×2160),防尘防冻防水溅,高分辨率模式可拍摄5000万像素JPEG和8000万像素RAW格式照片,防抖达到6.5挡安全快门级别等。总之,这不仅是奥林巴斯数码相机中的登峰之作,在某些性能与设计理念上,也有其它厂商所不及的地方。

正面可见其微4/3传感器正面可见其微4/3传感器

  我们先简单从这款相机的外观看起,奥林巴斯的OM-D系列保留一贯的家族前脸,总之,捂上LOGO一眼也能认出这就是奥林巴斯的相机。奥林巴斯对其产品造型有着一贯追求,不论复古还是时尚,对颜值都有高要求。E-M1 MarkII这款机型在奥林巴斯OM-D系列中绝对算得上大块头,但在可换镜数码相机中,并不算高大。手柄看似不高,但使用起来也还很饱满,小手指也不会无处安放。

机身背侧,折叠显示屏效果机身背侧,折叠显示屏效果

  机身背侧可见其按键安排紧凑,整体线条既有阳刚的折角,也有圆滑的曲线,可谓刚柔并济。背后这块约104万像素的3英寸旋转液晶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配合触摸功能,在改变对焦点时会经常用到。

可旋转液晶屏可旋转液晶屏
机身左右侧面,接口也均藏于此机身左右侧面,接口也均藏于此
上侧麦克风插孔、下侧耳机插孔          上侧MINI HDMI 下侧USB上侧麦克风插孔、下侧耳机插孔          上侧MINI HDMI 下侧USB

  机身整体就是这样,总之,外观精巧,按键和接口实用,整体材质为金属,且具备防尘防水溅和防冻能力。下面,我们具体看下机身细节和各部分的功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