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思维的创新 奥林巴斯E-M1II深度评测(4)

数码思维的创新 奥林巴斯E-M1II深度评测(4)
2017年11月10日 08:49 蜂鸟网

  ·超高速连拍:超预期效果

  快——是奥林巴斯相机的一大名片,对焦和连拍均有专业的表现,E-M1 MarkII则更以18张/秒的超高速连拍以及60张/秒固定对焦和测光连拍惊愕了世人,而且,这些都是在全像素下实现。数码相机的高速连拍水平是相机综合能力的一个体现。有些人认为,高速连拍只是职业摄影师的需要,一般人用不到这么先进的连拍性能,但技术发展终归会为大众而服务,你觉得用不到,可能只是没遇到需要使用高速连拍的场景。

  在测试其高速连拍能力时,我设定了两组对比,分别使用可持续追焦和测光的机械快门10张/秒连拍模式(电子快门为18张/秒),和固定对焦与测光的电子快门60张/秒高速连拍拍摄同一题材。为了使其测试条件尽量一致,我用其拍摄了北京地铁13号线的进站列车。

10张/秒连拍
60张/秒高速连拍

  机械快门下的高速连拍最快为10张/秒,你可以感知相机高速且轻柔的快门震动。而60张/秒高速连拍时相机采用电子快门,完全无声且无震动。拍摄时我所采用的是写入速度94MB/s的SDXC I存储卡,10张/秒连拍可以持续高速拍摄约6秒,60张/秒高速连拍则可以持续拍摄约1秒,随后均会明显降低连拍速度。

10张/秒连拍 照片100%截图10张/秒连拍 照片100%截图
60张/秒连拍 照片100%截图60张/秒连拍 照片100%截图

  通过将连拍照片制作成GIF图片(0.1秒/帧)可以看出其连拍的效果稳定,后面突然的跳动和不连贯则代表连拍速度的下降。值得一提的是,60张/秒看似锁定了对焦和测光,但在日常生活中此类拍摄情况实则更多,应用场景也会更多,而60张/秒全像素连拍的能力在当下也堪称造极之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