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的升级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评测(7)

焕然一新的升级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评测(7)
2017年11月09日 08:54 蜂鸟网

  ·像素转换多重拍摄

  在如今的数码时代,虽然数码相机失去了胶片相机在冲印方面的优势,但数码相机也在不断的进行升级改进,比如此前有相机厂商搞了一个像素位移的技术,在传感器面积有限、像素数固定的情况下轻松拍摄出本身传感器像素好几倍的照片,用来满足人们对像素以及大幅面打印输出的需要。而索尼微单?A7RM3本身就拥有4240万有效像素,即便是不搭载类似像素位移的技术,就可以轻松实现大幅面的打印需要,但索尼黑科技往往就是这么出其不意,在这款机器上,索尼为其配备了一个名叫“像素转换多重拍摄”的功能,利用这个模式可以拍摄出更加高精度高解析度的照片。

索尼微单?A7RM3像素转换多重拍摄开启菜单索尼微单?A7RM3像素转换多重拍摄开启菜单

  虽然在发布会现场以及官网上,对这个功能的介绍并不多,但这个功能却非常吸引我的关注,其原理就是利用机身的5轴防抖功能,相机以1个像素增量精准位移,拍摄4个单独的像素移动影像,这样就包含了1亿6940万像素的数据。当然拍摄完成的4张照片都是以RAW格式记录的,机内无法自动合成为一张照片,而是需要我们通过“Image Edge”智能影像应用中心的软件来进行合成和处理。

官方公布的效果示例截图官方公布的效果示例截图

  换言之,使用这个功能获得的影像,最终可以比现有的4240万像素直接拍摄的画面清晰度要高4倍以上,虽然使用像素转换多重拍摄的照片最终合成的像素数并没有变化,仍然为4240万像素。但由于清晰度提高了不少,所以其对建筑、艺术品等其他静物或者是具有复杂细节和颜色的拍摄主体有着更好的表现,注意使用该模式并不能拍摄动态的物体。不过遗憾的是,截止到我发布这篇稿件,Image Edge仍然未能提供下载,所以暂时无法合成我拍摄的照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