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外形融入极客新血液 富士X-E3评测

经典外形融入极客新血液 富士X-E3评测
2017年11月06日 07:37 IT168.com

  富士X-E系列一直是富士X系统里性价比机型的代表。相较于搭载光电混合取景器的X-Pro系列和拥有暴力性能的X-T系列,富士X-E系列凭借均衡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受到的关注显然更广泛。可随着富士X系统的不断壮大,产品不断地迭代,X-Pro和X-T系列已经越来越难与X-E系列拉开差距了。这时候摆在富士面前就是两个选择,要么降低X-E系列定位,给顶级机身让出空间;要么开拓创新,在既有的基础上,搞点儿新意思。

  显然,最终富士选择了后者。一款主打轻便+复古的革新设计,采用全新的操作逻辑、同时内置4K视频拍摄功能的系列转型之作X-E3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优点:

  1、轻便小巧,机身重337g,创富士X系统高端机型之最;

  2、直出照片色彩表现优秀(富士的老传统);

  3、高感光度下成像素质在同类相机之中应属上乘;

  遗憾:

  取消内置闪光灯,稍显不便。

  我认为富士X-E3的转型是成功的。它成功的突破了系列前作的设计思路,让机身更易用的同时,没有妥协操作的便捷性;获得更加小巧机身的代价也仅仅是损失掉了内置闪光灯,更重要的握持感受和机身功能都没有缩水。

  总之,富士X-E3是笔者迄今为止最喜欢的X-E系列机身。它不再是X-Pro系列的附庸,而是成为了拥有自己独特风格的一台机器。

  经典外形极客新血液 富士X-E3设计点评

  富士X-E3作为一款革新之作,处处透露出其求新求变的愿望。从机身的很多角落都能看出这台相机是在努力讨好入门的小白用户。与此同时,富士X-E3也丝毫没有忽视中高级玩家快速操作的需要。

  ▲富士X-E3搭配富士龙18-55镜头(正面)

  ▲富士X-E3搭配富士龙18-55镜头(侧面)

  ▲富士X-E3搭配富士龙18-55镜头(背面)

  ▲富士X-E3搭配富士龙18-55镜头(顶部)

  ▲富士X-E3搭配富士龙18-55镜头(底部)

  ▲富士X-E3右肩部操作区

  右肩部操作区新加入的一键Auto拨杆是富士X-E3的一大亮点,小白用户不会用专业的档位,一键切换全自动也很是方便。同时,可自定义的Fn键也能满足高端用户对操作效率的要求。像笔者就习惯把Fn设置为ISO调整按键,配合富士复古的操作逻辑,战斗力简直爆表。

  ▲右手区的三个按键和一个波轮

  三个按键不多说,特别提一点,X-E3右手区的波轮是除了转动之外还是可以按下去的。默认的功能是放大对焦区域,实际使用中这一点非常实用。

  ▲右手区下半部

  此次X-E3的最大突破就要数干掉了多向功能键(上下左右加中间的方向盘设计),采用一个拨杆取而代之。这个设计,从设计的角度上来看,的确能够节省不少背部的操作面板空间;而在功能性方面,配合上几个按键和触摸屏,笔者感觉X-E3的操作效率并没有受到去除方向键的影响。不过想要适应X-E3的操作逻辑,的确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左侧系列标志性的电子取景器,236万像素,0.62倍放大倍率,体验流畅之余,色彩也很准确

  ▲顶部热靴,此次X-E3取消掉了内置闪光灯,看来购买一支外置闪光灯是势在必行了

  ▲机身正面波轮

  ▲机身正面左侧,拨杆分别控制相机单次、连续、手动对焦

  ▲机身左侧分别是麦克风,视频输出和数据(Micro USB)充电接口

  ▲电池仓和卡槽集成在一起,使用的是标准SD卡

  ▲电池型号为NP-W126S,与前一代机型X-E2S通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