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比肩专业级单反 佳能EOS 80D评测

性能比肩专业级单反 佳能EOS 80D评测
2016年04月11日 07:10 泡泡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性能更全面的中端单反 佳能EOS 80D

  全画幅机型越来越多且越来越便宜,这让APS-C画幅单反的位置显得有那么点尴尬,所以近几年的APS-C画幅相机市场要么以低价吸引消费者,要么用更强 大的性能取胜。而这次佳能在APS-C画幅单反上也下起了猛药,在今年CP+展会前夕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十位数型号命名的中端单反——EOS 80D。作为2013 年推出的EOS 70D的升级型号,这次新机升级的地方要比之前预想中的高出不少,特别是在对焦系统上,EOS 80D便由之前的19点大幅提升至45点全十字感应AF,规格直逼APS-C画幅旗舰级的EOS 7D Mark II。

  作为EOS 70D的继任机型,在机身设计EOS 80D看似没什么变化,不过相机内部却能算得上是脱胎换骨的转变,例如提升至2420万像素的新CMOS感光元件和100%视野率的光学观景器,视频方面虽不能进行4K拍摄但也终于支持60p录制,还有刚才提到的45点全十字对焦系统等,这样的配置,出现在这种级别的机器中,这在过去可以说是难以想像的。

佳能EOS 70D与EOS 80D重点参数规格对比

  坦白来说,佳能EOS 80D在机身外形和细节上与上代产品EOS 70D几乎一模一样,无论是重量还是手感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作为一个成熟的系列,EOS 80D也确实不用在外形上做什么大刀阔斧的改变,毕竟无论是相机的握持感还是在操控上EOS 80D都已相当不错,佳能用户很快就能上手。

佳能EOS 80D

佳能EOS 80D

机顶按键布局,非常实用的自动对焦区域选择模式切换按钮在EOS 80上继续保留

机背操控按键布局

  虽然整体没有变化,但在一些小细节上还是能看到佳能的用心。在机顶左侧的模式转盘上,EOS 80把创意滤镜模式单独放到了转盘上,这方便大家在拍摄时不仅仅局限于普通照片的拍摄,更能快速拍摄出不用后期PS的“文艺”美照,这明显是针对现在年轻的摄影爱好者而做出的改变;另外EOS 80D多新增了一个C自定义模式,可以更方便专业用户快速调整至自己更习惯的功能搭配。

内置闪光灯

机顶配备标准热靴

依然搭载3.0英寸104万像素可触屏操作的翻转屏,不同角度取景和拍摄视频时很好用

单SD卡卡槽设计

LP-E6N型号电池,与EOS 7D、6D、5D系列单反通用

数据接口与音频输出/输入插口

  这次佳能EOS 80针对视频拍摄有非常大的优化,比如在机身上新增加了一个3.5mm耳机插口,可以在拍摄视频时即时监听收音效果。

  全新套机头:EF-S 18-135mm f/3.5-5.6 IS USM

  此次与EOS 80搭配的套机镜头是佳能新发布的EF-S 18-135mm f/3.5-5.6 IS USM镜头,并且它也是佳能EF镜头中第一款内置NANO USM微型超声波马达的镜头。与之前的18-135mm镜头相比,NANO USM微型超声波马达集佳能USM马达以及STM马达的优势于一身,不仅在拍摄静态照片时可实现高速对焦表现,同时在拍摄视频短片时,也可以获得宁静、平滑的对焦过程。

佳能EOS 80D与EF-S 18-135mm f/3.5-5.6 IS USM镜头

EF-S 18-135mm f/3.5-5.6 IS USM镜头

EF-S 18-135mm f/3.5-5.6 IS USM镜头

  新的EF-S 18-135mm f/3.5-5.6 IS USM镜头配置了一片UD镜片以及一片非球面镜片,对多种像差都能进行良好的补偿,优化的镜 片配置和镀膜可以有效抑制鬼影和眩光的产生。搭载的IS影像稳定器能够在广角端到远摄端的全焦段都得到最大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并可自 动识别普通拍摄与追随拍摄,选择合适的IS模式。该镜头采用金属卡口,滤镜规格为67mm,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39米。

金属卡口

配备莲花型遮光罩

镜头广角端与长焦端长度变化

外接电动变焦适配器的金属触点

镜头搭配电动变焦适配器PZ-E1

  这支新的18-135mm套机头除了内置NANO USM微型超声波马达外,还可搭配新配件电动变焦适配器PZ-E1,在拍摄视频时实现电动变焦。PZ-E1可切换快/慢两种变焦速度,在每种速度档位下,可通过变焦控制杆进行更精细平滑的变焦操作,获得以往手动变焦很难实现的慢速或快速变焦效果,除此之外,无论变焦速度快慢,其过程都十分宁静,而且更神奇的是还能用APP进行远程遥控。

佳能单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