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镜片新定义 佳能EF35mmF1.4II评测

2015年10月09日07:47   佳友在线    收藏本文     

  对于高端“器材党”或专业摄影师而言,35mm定焦规格镜头因为其特定规格设计,可谓是拍摄神器。而正因为这一规格镜头市场地位重要,相关需求比较庞大,所有的相机镜头厂商在这一规格镜头的研发上都下了非常大的力气,配置的产品线最全面。在不断推陈出新中,体现了如今相机镜头发展的最新科技与技术。

  镜头发展定位解析+评测背景

  而佳能作为目前业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数码单反产品以及镜头产品线制造商,在35mm规格单反镜头线的配置是非常全面的,从入门级到最高端L红圈都有,数量达到了4款左右。而在最近1-2年内,佳能EOS数码单反相机在感光元件像素值上有了极大进步,早在1998年“胶片时代”推出的第一代EF 35mm F1.4L USM镜头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类似具备5000万像素EOS 5DS R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变态需求”了。而时隔了17年之后,佳能终于在2015年的8月底发布了全新的EF 35mm F1.4L II USM镜头。这款最新的高端L红圈镜头,可谓实现了“跨越式”的大发展,技术更新幅度之大,远远超过了之前的预期。正基于此,很多佳能EOS用户对它表示了极大的期待,很看好这款产品。而笔者今天与读者们分享关于这款镜头的一切试用心得体会与简单的技术测试,看看这款“新人文焦段镜皇”实拍表现吧。

相关官方的产品图

  佳能EF 35mm F1.4L II USM是标准的35mm广角全画幅定焦单反镜头, 63°视角非常接近人眼的视角,再加上它具备了F1.4的超大光圈,综合起来使得它几乎是一款“通吃型产品”能够胜任拍摄,能够拍摄人像、风光、尤其适合纪实街拍等题材的照片。与之前的第一代产品对比,它在外观设计尤其是光学结构上的改进较大,在之后的文章内我们将进行详细解析。

大光圈空气切割质感,抢险放张1.4光圈的样片,给大家解解馋。

  为了体现它的强大表现,我们这次在测试中搭配试用了佳能目前像素值最高且无低通滤镜设计的高分辨率EOS 5DS R机身,这款机身具备约5060万有效像素以及其他先进的影像处理器技术,相信它能够完全发挥这款镜头的强大分辨率表现。

  再说这次试用评测的环境,我们选择了极具人文风格与自然风光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作为主要取景拍摄地,哪里有美丽的风光景色,尤其是人文摄影氛围,极为浓厚,这也非常契合这款镜头的相关拍摄题材定位,能够更好地体现出它的性能优势特点。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配件佳能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