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机型寥寥可数?2018日本CP+展会新品前瞻

全画幅机型寥寥可数?2018日本CP+展会新品前瞻
2018年02月22日 07:13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泡泡网

  最受摄影群体关注的CP+展会将在不久后的日本横滨举行,按照多年的规律,各大相机厂商一般都会选择在年初的美国CES和日本CP+上发布重磅新品,不过今年美国CES这个“前奏曲”似乎没多大的声响,可换镜头相机中仅松下发布了GH5s,尼康发布了180-400mm f/4E TC1.4 FL ED镜头,看点不多,所以下月即将开展的CP+自然是更受大家的关注和期待。

  今年的CP+将于3月1日-4日继续在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Pacifico会场举行,而在展会开幕前夕这段时间里,就已经开始有好几大相机厂商开始发力陆续推出了新产品,比如富士和腾龙近日发布的新品相机以及镜头也都颇受关注,那么,除此之外今年的CP+上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呢?

  佳能:全画幅微单真的要来了?

  佳能全画幅产品一直在市场中有很高的占有率,而在微单大行其道的现金,佳能要推出全画幅微单的传闻不绝于耳,不过迟迟未闻声响。虽然佳能全画幅微单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在今年CP+展会上佳能会发布一款中端定位的EOS M系列新品相机,型号为EOS M50。这是佳能第一款支持4K拍摄的微单相机,定位在M6和M100之间,操控上保留热靴双拨轮,同时将采用一块2410万像素的APS-C画幅CMOS,搭配最新的DIGIC 8图像处理器,并加入对新一代CR3 RAW和C-RAW文件格式的支持。

  尼康:入门全画幅单反D650可以期待

  关于尼康要出全幅微单传言也不少,但在CP+亮相的可能性不太大,而D850作为去年才发布的一款产品,自然也不会那么快更新,所以今年尼康仍然还会以D850作为重点产品,而全画幅机型上可能性最大的或许回会是尼康D650这款入门级全画幅单反,一方面D610推出已有不少时日,另一方面佳能EOS 6D Mark II表现优异,反观尼康最近并没有太大的动作,所以在CP+这个重要的节点应该会有惊喜。

  索尼:期待已久的A7III终于要来了

  索尼大家最为关心的可能是更亲民的A7入门级系列是不是会更新,而从目前了解到的是,在CP+展会前夕会有一场发布会,很有可能就是A7III。性能方面,虽然还没有具体的信息,但传闻是一款缩减连拍的A9,像素已经还是2430万,但对焦与综合能力大大提升。考虑到索尼的保密工作做的相当到位,所以不排除CP+上会其他的惊喜也说不定,比如索尼黑卡RX1R III,毕竟也很久未更新了。

  富士:X-H1是最大的亮点

  富士的保密一直不怎么样,前几天发布的X-H1也早已经被曝光,所以今年的CP+上富士的重点自然是这款X-H1微单相机。富士X-H1最大的特色是机身内置五轴图像稳定系统,这大大降低了镜头的配置门槛,另外X-H11支持200Mbps比特率的DCI 4K (4096 x 2160) 视频与 Rec.2020 色域,1080p分辨率下120fps的慢动作录制,以及新的Eterna胶片模拟模式,可以带来更柔和的色彩,提高后期制作的灵活性。

  腾龙:带着新镜头来势汹汹

  最为主要的副厂镜头之一的腾龙这次可谓是做足了准备,已知的有两支全画幅镜头备受关注,一支为28-75mm F/2.8 Di III RXD镜头,另一支则是70-210mm f/4 Di VC USD镜头。尤其是这支28-75镜头,从焦段来看,这将很有可能会是首支索尼E口副厂全画幅AF标准变焦镜头,而且是个大三元,意义重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此重头的展会,自然汇聚了各大厂商发布自己的重要新品,大伙是不是也很心动呢。而今年的CP+,我们届时也会随时进行报道,为大家第一时间带来有关新品的详细消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