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推出全画幅无反镜头转接环专利

2015年06月29日08:32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太平洋电脑网

  问全画幅微单相机哪家强,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答“索尼”。的确,尤其在索尼近期推出的A7R II(型号名:ILCE-7RM2)后,微单界再次被这颗新星所震惊。但今天,佳能竟然推出全画幅无反相机的EF/EF-S镜头转接环专利!这意味着什么?这完全就是告诉大家:我大佳能即将要推出自家的全画幅无反相机了!



佳能全画幅无反相机的EF/EF-S镜头转接环专利结构图

  专利公开号是No.2015-118208,公开日期是2015.06.25,申请日期是2013.12.18。而专利内容包括:机身的法兰距短,可用于相同成像圈的长法兰距镜头,可用于小成像圈的长法兰距镜头,根据转接镜头的成像圈大小,转接环可使镜头炫光直径减小。

  佳能全画幅无反相机的EF/EF-S镜头转接环专利的推出,就是为佳能推出全画幅单电相机做的大前提准备。这是一个相当喜人的消息,佳能要把全画幅无反相机做起来,首先得要告诉摄影爱好者将会通过转接环兼容自家极为丰富的EF/EF-S镜头群(虽然转接EF-S镜头会有截幅的影响)。由于是无反相机取消反光板设计,机身法兰距短,根据小孔成像原理,可以使用长法兰距镜头。



佳能EF/EF-S镜头群

  无反相机在这两三年可谓十分受摄影爱好者青睐。体积小巧,轻便,全画幅,越来越低延迟的电子取景器EVF等都是他们对心目中完美相机的诉求。在无反相机的路上,索尼可谓倾尽全力用心开发,而佳能尼康则是在传统数码单反相机加入无反相机的元素,始终认为传统单反相机可以孤注一掷下去。此时佳能的转接口专利一经推出,相信各大相机厂商会有相应的战略部署。当厂商们都不再使用牙膏策略的时候,佳能的这一动作,会不会直接把尼康全画幅无反相机也逼出来呢?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佳能微单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