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M.ZD 25mm f/1.8镜头由适马设计

2015年04月27日08:28   新摄影    收藏本文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25mm f/1.8

  适马25mm f/1.2、25mm f/1.8镜头专利现已公布,日本公开专利号No.2015-75501,该镜头专门针对4/3"传感器设计,等效焦距50mm。经过我们考证,新专利里的实施例1即是奥林巴斯目前正在生产的M.ZUIKO DIGITAL 25mm f/1.8。

  No.2015-75501号专利详情:

  公开日期:2015年4月20日

  申请日期:2013年10月4日

  发明人:山本幸广

  适马一直都是M4/3阵营的得力队友,不仅自己推出了M4/3镜头,也曾帮助奥林巴斯设计过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这样的顶级产品,而这次公布的25mm f/1.2、25mm f/1.8自然也是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新专利与75mm f/1.8均出自同一人——山本幸广。

  专利里的6款镜头全部采用相似的7组9片结构,主要区别在于末尾3片镜片的折射率与球面/非球面配置,适马意图通过不同搭配有目的地针对不同波长光 线进行补偿,以修正色差问题。也许是出于综合考虑,奥林巴斯最终放弃了拥有f/1.2光圈的实施例6,进而选择f/1.8版本。

奥林巴斯M.ZD 25mm f/1.8(左)与适马专利实施例1(右)结构对比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镜头适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