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丽推亲水镀膜技术 可连续48小时对抗镜片水滴

2015年03月02日08:38   新摄影    收藏本文     
图丽发布亲水镀膜技术图丽发布亲水镀膜技术

  滤镜是不少摄影人的必要配件,有可以减少反光的CPL偏光镜、有减光专用的ND中灰滤镜,也有可以保护镜头前组镜片的UV镜及保护滤镜。不过无论哪一种滤镜,摄影人在下雨天时总会遇上以下的难题,就是为如何清走滤镜上的水滴。

  日本图丽公司最近发表一款“亲水性”滤镜镀膜,可以将滤镜表面上的水滴变成透明薄膜,而且不会阻碍光线进入镜头,从而影响拍摄效果。图丽表示,如这种亲水性滤镜涂膜试验成功的话,将来不排除将同类技术套用在其他滤镜上。

  图丽发言人Masatoshi Itoh表示,他们研发这种透明薄膜技术的灵感来自风光摄影师,因为部分风光摄影师在潮湿的森林拍摄时都会遇到同样问题。而新的滤镜镀膜技术,可以将原来不规则,并且散布在滤镜表层的水滴摇身一变成为薄膜,对一般拍摄不会构成障碍。

  图丽表示,要充分使用这种亲水性滤镜镀膜需要经过一定步骤:首先滤镜要在阳光下暴晒大约4小时,以便让镀膜产生亲水性。完成紫外线晾晒后,亲水镀膜功效可以维持48小时,而且在一般的情况下也很容易清洁,不会影响拍摄品质。

文章关键词: 滤镜图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