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α7 II全幅微单 内置5轴防抖

2014年11月27日15:00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11月27日下午消息,索尼今天正式在国内发布了全新全幅微单相机α7 II,新机在机身材质、设计上得到了优化,对焦性能也得到提升,但最大的亮点就是引入了五轴防抖系统,可以针对位移、摇摆及旋转等抖动进行补偿,最高可提供4.5级的快门速度补偿。

  五轴防抖功能

  α7 II针对不同镜头会有两种防抖模式,对于本身搭载了OSS防抖技术的镜头来说相机能提供横纵向的位移和Z轴方向的旋转防抖功能;而对于没搭载OSS防抖系统的镜头能提供所有的五轴防抖功能,可以大幅提高使用不同镜头的出片率。

  5轴防抖功能为了弥补手持拍摄时易发生的抖动现象,如在使用长焦镜头时易产生的摇摆抖动,在使用微距镜头时易产生的位移抖动,以及在拍摄夜景或 视频时易发生的旋转抖动,针对以上各抖动现象,均可依靠5轴光学防抖功能检测并进行补偿修正。通过负载了全画幅影像传感器的防抖元件而实现抖动修正。

  传感器及处理器

  α7 II搭载有效像素约2430万的35mm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感光度范围ISO 100-25600。内置BIONZ X影像处理器,能快速处理从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传来的大量图像信息,视频功能方面提供了包括影像风格设置、P/A/S/M模式、S-Log2伽玛等模式,扩大了专业用户拍摄时的创意 空间。

  增强型混合对焦

  α7 II内置增强型混合自动对焦系统,保持了117点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加25点快速智能自动对焦(进化的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的组合,但对比α7自动对焦 速度提升了约30%,优化算法后的跟踪对焦准确度提高了约1.5倍,可在-1EV暗光下进行对焦,可实现约5张/秒的高速连拍。

  机身设计改进

  索尼α7 II在机身材质及按键细节上进行了优化,与α7相比前面板也采用了镁铝合金材质,镜头卡口也升级为金属材质。手柄设计更厚更贴合手掌、调整了前转盘和快门按钮的位置,自定义键也有所增加,此外机身和按钮采用了密封构造,具备防尘防滴能力。

  索尼α7 II同样支持WiFi无线传输和NFC(近场通信)技术,此外还支持PlayMemories Mobile应用软件,可使用15款应用。

  与索尼α7 II一同还发布了A卡口70-300mm F4.5-5.6 G SSM II镜头、白色版A6000以及索尼α7 II专用竖拍手柄VG-C2EM。

  索尼α7 II已于今天开始预售,单机身售价10999,搭配28-80mm镜头套机售价12799元。为12月5日,售价为19万日元,约合9814元人民币,新70-300mm镜头将于明年2月发售,售价为14.2万日元,约合7324人民币。(图/文 晓明)

  具体参数:

  35mm全画幅Exmor CMOS传感器,有效的2430万像素;

  5轴机身防抖;

  3.0英寸123万点液晶显示屏,支持向上107度,向下41度翻转;

  0.5英寸236万像素EVF;

  感光度范围ISO100-25600(可扩展ISO50)。视频ISO200-25600;

  快门速度为30秒-1/8000秒;

  使用EVF拍摄可拍270张。使用液晶显示器拍摄可拍350张;

  连拍2.5张/秒。当速度优先连拍模式下达到5张/秒;

  视频支持XAVC S,AVCHD,MP4三种格式;

  电池为NP-FW50;

  机身尺寸126.9X95.7X59.7mm;

  重量599克(包含电池和存储卡);

  竖拍手柄VG-C2EM(另售);

  存储媒介支持记忆棒(Memory Stick PRO Duo、Memory Stick PRO-HG Duo),SD/ SDHC/ SDXC(UHS-I兼容)。

文章关键词: 全幅微单索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