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新手看的夜景美女人像拍摄攻略

2015年06月03日 07:51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最近被很多人问到拍拍夜景人像的问题,统一回答。

  在这里回答的是夜间拍摄的思路、少量附件的灵活运用,难度算是从初级到中级,不包括多闪光灯布光和外拍灯,所以想看专业夜景布光的请绕道。

  首先从相机操控下分析这个问题:

  夜景拍摄对相机最大的考验就是因为光量少,所以导致快门速度变慢,解决这个问题有三个途径:开大光圈、增加感光度、手动增加光量。

  增加感光度是最最简单的方法,但高感光度会增加照片噪点降低画面效果。夜景拍摄建议开到ISO400~800,如果遇到喜欢的暗光场景可以适量开大,但一般不建议开到ISO2000以上。

  大光圈是大多数影友拍摄夜景的选择,会有妹子们喜闻乐见的背景模糊效果,但往往需要另外购置,手里有18-55或者18-105或者18-200镜头的童鞋,低头看看你们镜头的最大光圈是不是F3.5,所以你们光圈还不够大,可以推荐花600块买个50 1.8或2500买个50 1.4,妹子会很喜欢哟。

最适合新手看的夜景美女人像拍摄攻略

  香港星光大道观景平台的一层晚上会有比较亮的灯,可以借着光线拍摄人像,而在有星星手印的那个地方光线就没有这么足了,光圈F1.4,所以童鞋们不要再问这样的照片手机和卡片机能不能拍出来,答案就是不能!

  手动增加光量其实就是在夜景的基础上另外加光,一般的办法是使用闪光灯、手持LED、使用外拍灯。

  使用闪光灯效果,机顶闪。

最适合新手看的夜景美女人像拍摄攻略

  另外,在拍摄夜景人像时,由于路灯大多发黄,所以在色温上大多选择荧光灯或钨丝灯模式,中和掉画面中的黄,让画面自然一些。

  接下来分析一下大家在夜晚拍摄的需求和问题:

  其实大致是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由于觉得城市夜晚的灯光装饰很漂亮,想合影,但拍出来要么脸是黑的要么就是糊的。第二个需求是在比较黑暗的情况下拍照,完全找不到光源,既对不上焦也跟不上快门速度。

  脸糊的问题无非就是快门速度太慢和对不上焦的问题。快门速度慢在前面说过了,需要用提高感光度和大光圈来解决。对不上焦则很有可能是因为背后的光线太亮了,这就引申到下一个脸黑的问题啦。

  脸黑其实是一个光线问题,夜景拍摄最重要的就是找光,不管是夜景中原本存在的光线还是人造光线,都是夜景拍摄里的关键点。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人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