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脸部背光难题 教你拍出超美逆光人像(2)

2015年05月20日 07:15   蜂鸟网    收藏本文     

  关注剪影:

  我是一个喜欢细节的人,所以很少拍摄纯黑的剪影,但只要是拍摄剪影形式的照片,就一定要关注剪影的轮廓线,侧脸的线条、轮廓的线条、光线在人身上的线条、服装或发丝在逆光中的透亮程度,都是剪影拍摄的关注点。

解决脸部背光难题教你拍出超美逆光人像(2)

  PS,拍摄逆光时最好选有一定透光度的服装或道具,并尽量让发丝飞起来,会增色不少哦。例如乔妹子那一身其实没啥好透的,我就让她努力飞红围巾,效果还不错~

解决脸部背光难题教你拍出超美逆光人像(2)

  另外,如果想要拍摄带星芒的背光作品,阳光射入镜头后是难以对焦的,可以先用手挡住镜头前的太阳,等对焦成功后把手移开,就能拍出这种:

解决脸部背光难题教你拍出超美逆光人像(2)

  PS:要拍摄这样的照片一定要使用小光圈。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摄影技巧人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