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技术到底哪家强 卡片机VS拍照手机

2015年03月24日 08:21   Pchome电脑之家    收藏本文     

  “相机末日”就要到来?没测试怎么行

  现在距离2000年全球第一部拍照手机的诞生,已经过去了15年了。从当初Sharp J-SH04具有的仅仅11万像素的摄像头,一直发展到如今具有一英寸大底、2000万像素的松下CM1,以及具有4100万像素、一直未能被逾越的诺基亚808,手机的拍照功能有种逐渐的蚕食各大专业数码相机厂商的市场的感觉。相对于相机来说,最初的手机拍照最为人诟病的仍然是画质方面的问题,当年的消费者购买消费类DC的最大原因,是觉得手机的画质是完全比不过相机的。不过如今却相反,不少人觉得消费类DC的画质“不过如此”,有时候甚至会觉得“我拿手机拍的都比他好”。事实真的如此吗?“卡片相机的末日”真的要到来了吗?

拍照技术到底哪家强?卡片机VS拍照手机

  要回答“拍照技术哪家强”这种类似问题,我们必须从实际的对比中进行分析和了解,这也是本文撰写的原因。在这次的对比中,我们寻找到三台目前最火热的手机以及三款消费类DC进行互相对比测试,试图从对比中寻找到这两种完全不同形态的拍摄工具最基本的差异。在本次的对比测试中,小编将从良好光线环境自动模式拍摄、暗光环境自动模式拍摄、背景虚化以及微距拍摄进行测试,来对比一下两者在拍照方面的异同。

  在卡片DC的机型选择上,我们挑选了具有一英寸大底的佳能博秀G7X、旁轴外观复古富士X30以及可以进行4K截图的松下LX100;在参与对比手机中,我们选取了Android平台的OPPO N3、WindowsPhone平台的诺基亚Lumia 930以及iOS平台、被称为手机拍照标杆的iPhone 6 Plus。这几款产品基本代表了其在同类型产品中的旗舰水准,不仅在成像的效果上能为人所称道,在实际的操控体验上也是相对较为舒适的 。

拍照技术到底哪家强?卡片机VS拍照手机

两位“叔叔”倾情献身 展示此次对比的六款器材

  让我们先来观看一些照片吧,来一个“看图猜猜猜”吧。以下的照片都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进行拍摄的,并且在拍摄的时候并没有对相机或者手机有一个优化或者其他调整,所有的器材都被调整为自动模式,全部的测光、快门、ISO等数据都让相机自身判断和决定。这样的拍摄方式,其实是对于一般用户使用情况的一次场景的模拟。在看过这些照片之后,屏幕前的你觉得那张照片拍的比较好呢?哪张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哪张照片是用相机拍的,你心里有数了吗?

拍照技术到底哪家强?卡片机VS拍照手机

你能猜出哪些是用手机拍的吗?

  对于猜测的结果,这边先允许小编卖个关子。拍照手机与卡片DC到底哪个好,得先从画质上来实际的对比。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三款手机和三款卡片DC,在相同场景下拍摄后的画质对比吧。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消费相机拍照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