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潮流变迁 相机自拍功能与附件发展史

2015年02月16日 08:00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太平洋电脑网

  拿着相机拍人像是很多用户的需求,但是近些年来自拍的流行,让很多用户在购买相机的时候,会考虑相机是否带有自拍功能,尤其是年轻的用户,对相机是否能拍出好的自拍照非常重视。我们不妨来看一下,有关自拍的那些产品都有怎样的进化。

看潮流变迁相机自拍功能与附件发展史

看潮流变迁 相机自拍功能与附件发展史

  自拍,是用户在独自一人使用相机的时候,拍摄自己的一种方式,自拍方式的产生和相机的发展是分不开的,早年的相机并不支持离开相机拍摄,且全部的设置都是手动操作,更为重要的是,相机是拍照的设备,是真正的大型设备,是无法站在镜头前操作并顺利拍下照片的。自拍这种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自然是较少人去尝试。后来摄影器材渐渐进入消费级领域,相机才开始在人群当中普及。

看潮流变迁相机自拍功能与附件发展史

传人类史上第一张自拍照

  据说历史上第一张自拍照是美国摄影师罗伯特·科尼利厄斯在1839年拍摄的,用的方法是对着镜子拍摄,所以影像是倒转的。这最早的自拍照所使用的拍摄方法,今天同样很有用。

看潮流变迁相机自拍功能与附件发展史

1900年使用“盒子布朗尼”相机的自拍照

  相机作为一个大型设备,直到1900年柯达公司推出了廉价的“盒子布朗尼”相机,照相机才在普通人中间普及。“盒子布朗尼”相机售价仅为1美元,外壳由硬纸板制成,使用117毫米胶卷,这款相机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卖出的相机数以百万计。让普通消费者也更容易接触到拍照设备,使用“盒子布朗尼”相机拍摄的自拍照,在推出之时就已经出现,成为更多寻常人家自拍的一种方式。

看潮流变迁相机自拍功能与附件发展史

历史上的自拍

看潮流变迁相机自拍功能与附件发展史

历史上的自拍

  相机在历史上都是体积庞大的物体,但是这也挡不住人们自拍的热情,为了留下自己的身影,尽管操作胶片相机很复杂,仍然乐此不彼地做这件事情。而今天出了相机,还有更为便利的拍摄工具:手机,自拍已然上升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和妹子45度拍照不同,很多高大上的自拍都需要用到自拍配件来完成,当然也少不了厂商在自拍方面的努力,除了推出便于自拍的功能外,还开发了很多自拍相机,主打的就是自拍方面的优势,此类相机还特别受欢迎,我们一一来讲述。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索尼自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