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锐利 索尼FE70-200mm f/4深度评测(5)

2015年01月22日 06:3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暗角与畸变 暗角轻微畸变尚可

  下面我们来看下这枚镜头的暗角与畸变控制。首先看一下暗角情况,根据以往经验,索尼FE卡口镜头由于设计方面的限制,普遍有暗角较重的情况,我们来看下这枚镜头的具体表现。


长焦新锐 索尼FE70-200mm f/4深度评测

索尼FE 70-200mm在70端暗角情况

长焦新锐 索尼FE70-200mm f/4深度评测

索尼FE 70-200mm在70端暗角情况

  暗角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不论70端还是200端,在F4.0光圈全开下都有较为明显的暗角,当光圈收缩两档后,暗角就基本消失不可见。看过暗角情况,我们在来看一下这枚镜头的畸变控制。长焦头一般会有一定枕状畸变,但是对于数码相机来说,这种畸变是非常容易校正的。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索尼FE 70-200mm镜头的实际测试结果。

极度锐利索尼FE70-200mmf/4深度评测(5)

索尼FE 70-200mm镜头70端畸变

极度锐利索尼FE70-200mmf/4深度评测(5)

索尼FE 70-200mm镜头200端畸变

  通过测试,索尼FE 70-200mm镜头无论70端还是200端都能看到一定的畸变存在,在200端的畸变较为明显,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边缘变形。不过现代数码相机,可以通过简单的校正彻底消除,所以只要使用中打开畸变校正,畸变对照片的影响是非常轻微的。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配件索尼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