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鸟利器 佳能新100-400mm镜头深度评测

2015年01月05日 07:0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苦等十六年,我们终于等来了佳能大白的升级换代。可能有些朋友对大白并不熟悉,但是这支镜头却是风光摄影和野生动物摄影的必备利器,如果我们无法承受400定焦的价格和重量负担,这支镜头可以帮助我们以最轻便容易的方式实现全幅上400毫米长焦。这一次新大白在各个方面究竟表现如何?今天笔者将带大家一探究竟。

打鸟利器佳能新100-400mm镜头深度评测

  ·终成正果 苦等十六年没白费

  这一代大白,用料非常足,16组21片的光学结构,包括了一枚萤石镜片,一枚超级UD镜片和氟镀膜镜片。而且最近对焦距离从上一代的1.8m提升至0.98m,拥有0.31的放大倍率,可以说非常给力。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支镜头的设计图和主要参数。

打鸟利器佳能新100-400mm镜头深度评测

佳能新大白镜头结构

  佳能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镜头参数:

  镜头焦距:100-400mm

  最大光圈:f/4.5-5.6

  光圈叶片数:9片

  镜头结构:16组21片(包含一枚萤石镜片、一枚超级UD镜片、氟镀膜)

  最近对焦距离:0.98m(一代为1.8m)

  最大放大倍率:0.31x

  USM超声波对焦马达

  内对焦模式

  旋转式变焦结构

  防尘防滴溅镜身设计

  镜头尺寸:94mm*193mm(直径/长度)

  镜头重量:1570g

  滤镜尺寸:77mm

打鸟利器佳能新100-400mm镜头深度评测

佳能新大白镜头MTF曲线

  可以看到,这枚镜头的设计非常出色,而且从MTF曲线来看镜头反差不错,而且100端和400端成像效果都不差。究竟这只镜头的具体测试表现怎么样呢?下面我们进入客观测试环节,让大家来领略下佳能这支长焦利器的风采。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配件佳能单反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