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评测

2014年12月23日 07:38   Pchome电脑之家    收藏本文     

  平时谈到摄影器材,无非是三大方向,相机、镜头和配件,其中谈资最足的就是镜头,它不像相机、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款型相对较少,一旦新款上线、老款则自然而然的开始淡出人们的视线,镜头则不同一些经典的老头一样在二手市场风生水起;而配件,比如闪光灯、三脚架、各式滤镜等则更偏向专业,不像镜头、“狗头”也好、“牛头”也好,都会受到广泛的关注。笔者今天要为大家评测的就是给受关注的镜头产品,而且是入门用户还是高端用户都非常耳熟能详的一类镜头,70-200mm F2.8大三元,公认的牛变,只是这支镜头对应的是APS-C画幅,来自于富士,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提供了最常用的远望焦段,实际等效焦距为76mm至214mm。采用16组23片的设计,其中包含5片超低色散镜片和1片极低色散镜片,大大减少了色差、提高分辨率,配合Nano-GI(梯度折射率)涂层技术,有效的减少反光和重影的影响,从而整体提升画质表现。通过以下的官方MTF曲线图也已经能看出一二,当然实际的表现笔者会通过之后的测试来一一为大家解答。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主要特性:

  1. 16组23片(包括5片超低色散镜片和1片极低色散镜片)

  2. 镜头焦距50-140mm (等效76-213mm)

  3. 最大F2.8恒定光圈,最小光圈F22

  4. 光圈叶片数:7(圆形光圈叶片开口)

  5. 光圈控制环档位1/3EV(共19档)

  6. 最近对焦距离1m,最大放大倍率0.12X

  7. 滤镜尺寸?72mm

  8. 重量995g(不包括镜头盖、遮光罩和三脚架接环支脚)

  富士50-140mm F2.8 镜身赏析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拥有?82.9mm x 175.9mm的外形尺寸,且周身金属材质外加三脚架接环,虽然只是一支APS-C画幅的镜头,却有着不输全画幅同类镜头的威猛造型,俨然一副钢铁侠模样。同时全密封结构保证了有效的防尘性,并可在最低-10°C的低温环境下运行,是同样保护级别的富士X-T1无反相机的绝配。当然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并非徒有其表,内置了世界上首款三线性马达,从而实现了高速、安静的自动对焦;采用的高性能陀螺仪传感器结合独特算法造就了同类产品中最先进的防抖性能。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及配件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附带有脚架接环,和别家不同的设计是,只有支脚部分可以与镜头分离。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脚架接环

  脚架接环和支脚通过两个螺丝连接,另一个旋钮则负责脚架环的松紧方便在横竖构图间切换。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活动部件

  除了支脚,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的另一活动部件就是遮光罩,采用莲花形设计,保证四角不会被遮挡。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遮光罩

  在遮光罩的底部有一个方便开合的小窗,虽然不是什么创新之举,但毕竟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小众的,可不要小看这个小窗,可以方便在使用偏振镜的同时使用遮光罩。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镜头控制环和控制开关

  在镜身的设计方面,沿用了一贯的设计,前中后共三个控制环,依次为对焦、变焦、光圈环,其中变焦环最为宽大,也有防滑橡皮包裹。而在光圈环的后面则有象征富士高端XF系列镜头的红标和防抖开关。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广角端和远望端)

  富士的这支镜头采用了内变焦+内对焦的设计,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前组都是相对固定的。

黑色钢铁侠 富士50-140mm F2.8首发评测

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搭配X-T1

  此次评测笔者选用了富士X-T1来搭配富士龙XF50-140mm F2.8 R LM OIS WR,有没有发现并不算小的X-T1无反相机在这支镜头面前简直是“弱爆了”。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配件富士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