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外长焦选择 三星50-150mm f/2.8评测

2014年12月10日 07:1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伴随着三星的新款旗舰NX1相机的发布,三星同时还带来了一枚全新的f/2.8恒定光圈的高规格长焦变焦镜头NX 50-150mm F2.8 ED OIS Premium S。这是在继16-50mm f/2.0-2.8 ED OIS Premium S之后的第二枚三星S级镜头,在近年众日系厂商争相提高自己的镜头规格后,韩系产品也终于带来自己的恒定大光圈变焦镜头。这枚韩国血统的长焦镜头的表现如何,我们就来好好看一看:

日系外长焦选择三星50-150mmf/2.8评测

  长焦思密达 三星旗舰镜头终面试

  说起三星NX系列镜头群,其实也是已经有了不少年头的发展历史了,从2010年到现在也已经积累了17款不同型号的产品。虽然三星也有不少大光圈定焦镜头,不过恒定大光圈镜头之前一直是一个空白。而三星开始在专业摄影领域更多投入,我们也终于见到了三星的恒定大光圈变焦镜。50-150mm F2.8 ED OIS Premium S就是其中的最新作。

日系外长焦选择三星50-150mmf/2.8评测

三星终于有了自己的旗舰长焦镜:50-150mm F2.8 ED OIS Premium S

  全新镜头为三星的S级别,而S是指法语词Sommet,即顶级的意思。对于三星的新镜,对于不少朋友而言可能还是显得较为陌生。我们先列出镜头的详细参数,供大家简单参考:

  镜头焦距:50-150mm

  镜头卡口:NX卡口

  等效焦距:约77-231mm

  镜头最大光圈:f/2.8

  镜头最小光圈:f/22

  镜头结构:13组20片(包含4片ED镜片和1片XHR镜片)

  光圈叶片数:9片

  镜头视角:31.4° - 10.7°

  镜头最近对焦距离:60mm

  OIS光学防抖系统

  滤镜口径:72mm

  镜头尺寸:81mm*153.9mm

  镜头重量:915g

日系外长焦选择三星50-150mmf/2.8评测

镜头结构图

日系外长焦选择三星50-150mmf/2.8评测

镜头MTF曲线

  从镜头的MTF曲线来看,镜头的素质相当优异。而镜片用料方面,ED镜片和XHR镜头的大量应用也显出了这枚镜头的厚道。那么它的表现究竟如何,我们就来好好看一看吧。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配件三星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