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欲进军飞行器行业

2014年12月01日 10:08   爱活网    收藏本文     

  GoPro在运动相机领域已经表现出了相当卓越的成绩,除了在YouTube频道已经有超过200万观众,在传统媒体也有了一席之地,比如与大型电视网络、个人运动员和电影人合作,甚至在NFL崭露头角,股票上市至今一路高歌猛进,去年进账6.24亿美元。

  不过GoPro似乎不满足于此,最新消息显示,这家公司即将进军飞行器行业,与这个行业中的一众玩家,包括DJI、Parrot以及3D Robotics等一较高下,预计明年晚些时间会正式推出飞行器产品,价格或在500~10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070~6140之间)。GoPro方面没有就这一消息做出回应,不过GoPro推飞行器设备实际也并不会让人感觉意外。

GoPro欲进军飞行器行业

  对GoPro而言,这是除相机产品外拓展新业务的方式和机会,虽然这家公司今年已经卖出了240万台相机产品,相比去年全面已经有了15%的销量提升,却越来越面临传统电子设备制造商像是索尼等的竞争。而GoPro能够推出这类产品也会为飞行器市场的发展提供极大的助力。

  另外,很多飞行器爱好者都喜欢往飞行器身上加个摄像机,以实现航拍;类似DJI和Parrot这样的制造商也在往飞行器产品之加摄像头——足见飞行器和相机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未来GoPro在正式推出飞行器产品后,顺带也是将其相机产品推广出去。

GoPro欲进军飞行器行业

  来自Dougherty and Co。的分析师Charles Anderson认为,GoPro错失了消费类飞行器产品市场的最佳时机,目前已经上传到网上的用飞行器拍摄的视频可数以万计,所以GoPro没能很好地抓住这些价值,不过这类产品对GoPro而言确实也是机遇,起码证明GoPro“并非一家只造一种产品的公司”。

  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Association for Unmanned Vehicle Systems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预计明年飞行器行业能够达到22亿美元的规模,到2025年可增至100亿。不管美国联邦航空局如何对这种商用以及纯娱乐用途的飞行器做出规范,飞行器行业也确实在扩大,尤其越来越多的消费用户对已然低价的飞行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概这就是GoPro看中的前景。

文章关键词: GoPro运动相机飞行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