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画幅五轴防抖 索尼α7II深度评测(5)

2014年11月28日 08:09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追焦能力大幅提升

  A7II内置了和A7相同的增强型混合自动对焦系统,保持了117点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加25点快速智能自动对焦系统的组合方式,但是在对焦速度上比A7则提升了约30%。同时通过优化算法使跟踪对焦的准确度提升了约1.5倍,并且可以在EV -1的低光照环境下准确对焦。下面我们就分别在亮光和暗光的环境下对A7以及A7II的对焦速度做一个对比。以下所有的对焦测试均搭载的相同的Sonnar T* FE 55mm F1.8 ZA镜头。

亮光环境下A7对焦速度测试

亮光环境下A7II对焦速度测试

  以上两段视频是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拍摄的,第一段为A7的对焦速度测试,第二段则是A7II的对焦速度测试。通过对比我们能轻易发现,A7II的对焦速度明显比A7快不少,提升还是很让人欣喜的。下面再来看看暗光环境下表现如何。

暗光环境下A7对焦速度测试

暗光环境下A7II对焦速度测试

  以上两段视频是在暗光环境下拍摄的,第一段为A7的对焦速度测试,第二段则是A7II的对焦速度测试。通过对比我们能轻微的感觉到A7II的对焦稍微快了一点点,但是并不明显。综合以上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在亮光环境下,A7II的对焦速度有了很大提升,而在暗光环境下,提升并不明显。

  出色的对焦系统能够更加精确地检测对焦方向和聚焦目标,不仅能够满足摄影师对飞鸟、行进中的汽车或者街头抓拍的需求,甚至在对体育活动等日常的高速连拍创作需求上,也能做到游刃有余。A7II在BIONZ X影像处理器的帮助下,还实现了更多对焦跟焦辅助的连续自动对焦锁定、眼控对焦功能、可选的对焦点大小及区域对焦等功能。下面我们就通过视频来看一看A7II的跟踪对焦到底有多强大吧。

  以上两段视频我们开启了跟踪对焦功能,分别让被摄体慢速移动和快速移动,发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跟踪对焦都能灵敏的反应,快速追到移动中的被摄体,并且基本无延迟。对于A7II的跟踪对焦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

  主编观点:索尼A7II能不能让别人跪倒一片?

  先说答案,不能。

  索尼A7II发布了,昨天也见到了真机。今天IT168不出意外又第一个拿到了真机开始评测了。 我也来说说我的观点。

  A7II是一台好机器?是的,没错。A7II是一台划时代的机器?并不是的。如果我们将A7II和前作A7做一个对比。我们发现,A7II并不是一台颠覆性的产品。

   A7II的最大升级之处在于五轴防抖,这个不是好,而是大好。从此,装在A7II上的所有镜头都有了防抖!不过这不是说,相同焦段的镜头你可以买不加防 抖的了,因为索尼同焦段的FE卡口镜头一般只有一支,你没得选择。都有防抖说的是,从此你不必再考虑防抖的问题了。基于这一点,我觉得A7II比A7贵 3000块都值得。不过这也不能说是颠覆性的。

  此外对焦也有了提升,据说是30%。但是你知道人的感觉是很难量化的,A7的对焦速度没 让我觉得快过,也没让我觉得慢过。这30%的提升,让我有接近快的感觉,但是A6000的那种神一样的速度,还没到来。A7对焦速度挺好,A7II的更 好,我们用这,期待着A6000的那种速度也能到全画幅上来。

  画面没有什么变化,或者说像素没有升级可能是大家不开心的。但是2400 万像素级别我一直认为是很合适的,不管是我自己最喜欢的RX1还是现在用的A7,我都觉得足够了。所以,我觉得A7II就算是不升级像素,也并不是什么问 题。毕竟1800万像素也让好多人用了好多年。

  其实让我这个A7老用户觉得好的改进反而是外观上面的改变。表面不再是光滑的了,而是一 种高大上的哑光的感觉,显得更专业?其实是拿着更舒服了。手柄变厚了,整个机器都变厚了。有人说不便携了,我觉得真是瞎扯。这点厚度的增加还不足以印象便 携性,只是让你觉得握着舒服了。

  多了一个自定义功能键并没有让我现在感到便利性的提升,毕竟原来已经有9个了,现在提升了11%,变成10个而已。不过新的机身设计让按钮按起来都很舒服,这一个真是的点赞。

  至于液晶屏的提升,说实话,我眼睛没那么仔细。而对于很少拍摄视频的我来说XAVC也是多了是好事,不多也便这样过的。

   最后说价格。我上面说了凭借五轴防抖,你可以说比A7贵上3000也能接受。如果再加上其他的升级,贵上4000块也是没问题的。这好像就是A7II和 A7的差价。索尼觉得A7已经卖到7000以内是非常值的话,那么A7II也是。如果你担心因为A7的低价,影响A7II销售的话,我建议你查查词典,有 个词叫一步到位。

  所以总结一下。索尼的这个产品很好,很重要,但是并不是颠覆性升级。所以索尼A7II能不能让人跪倒一片?我觉得不 能,原因就是这次升级没有翻天覆地。或者说,我们已经习惯了索大好的黑科技,习惯了索尼这几年给我们带来的每一次波澜壮阔,所以现在别人承受能力都很强 呢,暂时没丢下膝盖。

  年底发布机器一般很少有“重量级”的,但是原本还是称得上重要产品的A7II放在这个时间,似乎也在告诉我们,A7II只是一个引子。下一步才是让你跪的,我现在已经浮想联翩了。对了,多数人不是一直跪着没起来呢么?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索尼全幅微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