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反相机劲敌出现 佳能G7X便携相机评测(8)

2014年11月18日 07:05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拍摄界面及MENU菜单

  都说佳能G7X定位较为中高端,这一点我们从之前的ISO感光度和镜头素质就不难看出。但是小巧的便携相机在使用上真的可以像单反或者无反相机一样方便么?

无反相机劲敌出现佳能G7X便携相机评测(8)

佳能PowerShot G7X相机拍摄界面

  因为常年接触各类相机,所以笔者对佳能旗下各线产品都比较熟悉。从上面的Gif来 看,G7X改变了佳能便携相机以往的三种模式的操作界面,在每一个选项下都会在上方和下方体现出拍摄的信息。两者不同在于直方图、水平稳定器还有三分线, 无论哪种模式,画面中被摄主体都非常清晰,参数所占面积比较小,第二种模式更适合习惯了单反相机等模式的高端用户,可以随时调节照片构图等情况。

无反相机劲敌出现佳能G7X便携相机评测(8) 无反相机劲敌出现佳能G7X便携相机评测(8)

佳能PowerShot G7X相机参数调整/控制环自定义功能

无反相机劲敌出现佳能G7X便携相机评测(8)

佳能PowerShot G7X拍摄界面自定义选项

  通过相机背部中心FUNC SET按键,用户可以召唤出详细的调整参数。调整的方法是结合上下左右方向键以及波轮进行组合来调整,左侧为调整主项,右侧为细节的选择。在选定 后,G7X无法像佳能其他产品一样半对焦进行取消,只能再次确定进行后退。当然,调整参数方面想要设置什么,根据用户的需求大家都可以自定义,甚至包括顺 序都可以人性化调整。

无反相机劲敌出现佳能G7X便携相机评测(8) 无反相机劲敌出现佳能G7X便携相机评测(8)

佳能PowerShot G7X MENU菜单

  MENU菜单的调整方面,G7X加入当下流行的触摸快门以及峰值对焦等。这些主要操作 表现形式都非常直观方便,档案页式的布局分布都与G系列相机相同。这些复杂的选项,在刚开始的时候,用户使用会有些感觉繁琐,但是如果大家了解了每项的详 细功能,花上一点时间来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设定,完成后的操作体验绝对可以在调整速度上再快一步。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佳能消费相机G7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