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拍好照片 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5)

2014年11月05日 08:17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5、获得漂亮虚化&光斑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5)

  虚化量是由光圈、焦距和拍摄距离(镜头前端到主被摄体的距离)决定的。镜头相关的虚化要素是“光圈”和“焦距”。焦距相同的话,光圈越大(光圈值越 小),虚化越大。也就是说,拍摄距离和焦距一样时,不管是变焦镜头还是定焦镜头,都是光圈值越小,虚化效果越明显。想要拍摄好背景虚化的好照片的话,就要 先把以上这句话消化好。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5)

  对于初学者来说,在消化好以上所说的话后,建议使用光圈优先(Av)模式进行拍摄,因为,可以你可以通过调节光圈和曝光补偿了解到摄影最基础的几个元素之间的关系。而且优先设置光圈值能更容易控制虚化量。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5)

  光圈优先自动曝光模式下,即使被摄体的亮度发生变化,已设置的光圈值也不会改变,而是通过曝光补偿改变快门速度或者ISO来获得合适曝光,所以适合需要优先虚化量的情况下使用。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5)

  消化好以上的元素,并通过不断的试拍去实践巩固。然后,就改学会寻找合适的背景获得背景虚化中的光斑了。光斑的形成很简单,就是离被摄物较远的一个一个的点光源。而这些点光源,可以说金属器的反光点、树叶间的透光、夜景中的灯光等等。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5)

使用大光圈镜头搭配自制的心形光圈卡纸拍摄

  点光源未必是会自己发亮的,就算是反光的小东西也有可能成为点光源,而这些,只需要大家仔细观察就可以找得到合适的光源了,因为,即使原本背景没有的元 素,也可以通过思考去改善的。所以,说白了,就是要靠自己去发掘身边的事物,因为即使是很小的一个小物品,都可能成为你照片的一个点缀。

  总结:

  首先上文只是说了一些很简单的基础技巧而已,并不是什么正统的拍摄技能,只是根据基础摄影知识点来挖掘出来的。如果希望更好的掌握拍摄技能的话,还是只 有靠自己学习、尝试、创作才会有更大的收获。而本文所说的技巧是笔者在熟读说明书后自己开始尝试拍摄后的小总结,大家也不妨多总结一下自己的拍摄吧,会有 收获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色彩应用白平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