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拍好照片 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2014年11月05日 08:17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在日常拍摄中,我们会常常碰到一些拍摄的小问题,或许对于那些有经验的摄影人来说并不是问题,但是有些情况下,譬如手上缺乏某些器材;或许你是刚刚接触摄影,对那些拍摄功能依然一知半解,不知道如何去应用。本文将会为大家介绍5个简单的拍摄小技巧,让大家可以更开心的享受摄影带来的乐趣。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1、活用手动白平衡

  如何正确获得自己喜欢的白平衡呢?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的相机是否具备了手动白平衡的选项。就目前来说,只要是数码单反相机,都是具备手动白平衡功能 的,但另一个色温白平衡就不是所有入门单反都具备的功能了,只出现在定位较高的单反机身上。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不少单电相机也具备以上两个手动白 平衡功能了。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白平衡对了,什么机身、镜头都不“黄”

  一般来说,我们遇到最多的问题,往往就是色彩上的不尽人意。例如我们经常说的这个镜头偏冷、那个机身偏黄等等,或者是在室内拍摄往往只能拍出昏黄的照片什么的。其实这些都只是自动白平衡判定没有合你意,解决方案很简单,自己来手动白平衡即可。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常见的手动白平衡功能

  手动白平衡的模式有两中种:1、色温白平衡,2、手动白平衡。手动白平衡设置是相机对拍摄时环境中的白色进行还原,因此使用一张标准白纸就能获得准确 的色彩表现(但对于霓虹灯等彩色灯,是无法还原成标准白纸的,只有能还原暖光灯之类的日光类灯具进行光色还原)。所以使用手动白平衡的话,就能快速把暖光 环境/冷光环境中的拍摄,还原成标准的5000K标准色温。补充一下,各品牌的手动白平衡设置方式不一样,大家在使用之前,要先看懂说明书哦。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色温白平衡调整

  而色温白平衡是我个人最喜欢使用的手动白平衡模式,因为调节能够快速简单的对白平衡进行微调,十分方便。当然,你也可以使用RAW格式拍摄,回家后再对色温进行更细致的调整,会比相机的调整更为精准。不过这次说的是简易方法,就先不讨论后期了。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手动白平衡 色彩更准确

  通过调整白平衡,就能很好的改善室内照片偏暖的问题了。色温调整地越低,照片会越“冷”(蓝调),色温调整得越高,照片则越“暖”(黄调)。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适当的降低色温能使天空更蓝

  如果你希望照片的画面更加暖或改成更加冷的话,愉快的使用色温白平衡吧。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或许会不习惯,需要调试几次后才获得希望得到的效果,但是熟悉之后,你就能轻松的获得预想中的照片色彩风格了。

简单拍好照片五个易懂的拍摄小技巧推荐

  最后,除了色温调节外,白平衡调节还有一个色调上的微调功能,该功能用起来比较麻烦,需要相关的色彩学知识去调整使用,不然就很容易让照片色彩乱套了。因此,笔者并不推荐初学者使用该功能。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色彩应用白平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