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做导演 玩转自然光下的静物摄影(3)

2014年10月30日 08:26   佳友在线    收藏本文     

  利用自然光勾画静物的边缘

  拍摄模型玩具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背景,利用窗口射入的自然光,而不是通过闪光,一样可以勾勒被摄物的边缘,突出立体感。

  无论什麽拍摄对象,拍摄前首先需要将拍摄对象融入特定的环境背景中,比如拍摄坦克模型,可以选择室外有沙石的地方,拍摄汽车模型,可以尝试在全黑的背景中拍摄。

  对于金属物体而言,其边角处的线条往往需要被光线所勾勒,而平面部分则不应出现刺眼的反光,如果是借助自然光拍摄,需要通过调整静物的位置,改变它与光线的方向,来寻找最佳的受光和拍摄角度。

你来做导演玩转自然光下的静物摄影(3)

用正面上方拍摄车模的实例照片

  镜面的倒影效果

  在静物摄影中,拍摄主体与镜面倒影在同一画面中,相辅相成,这样的构图比较新颖。本例图片拍摄时选择了黑色的背景,形成了低调影象。利用了空间的关系,在画面下方形成了一个空幻区,通过黑色的空幻区和蓝调的镜面倒影引发人们的视觉联想。

  静物摄影,为了保证拍摄主体的清晰度,有时光圈要相对小一些,用色应该简练和概括,避免喧宾夺主,追求一种理智和深邃的感觉。

你来做导演玩转自然光下的静物摄影(3)

  上图“镜像”拍摄的是飞机模型,以光洁的有机玻璃作为摄影平台,把静物摆放在平台上,利用巧妙的室内布光,产生镜像倒影。倒影与实体在画面中上下各占1/2,形成对称式构图,使画面更具整体感。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布光构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