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索尼黑卡 佳能PowerShot G7 X评测(6)

2014年10月21日 06:59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心画质不错 炫光比较明显

  佳能G7 X采用的是1英寸尺寸的2020万像素背照式传感器,关于这部分,我们还是采用实拍样张说话比较真实。在评测环境中我们使用相同的参数设置(自动白平衡、ISO125)和同一对焦位置,同时使用不同的光圈值拍摄同一场景,最后截取局部100%放大之后来分析画质。

目标索尼黑卡佳能PowerShotG7X评测(6)

  通过截图能够看到这个机器在F2和F2.8时的分辨率最好,而F1.8和F4虽然有些下降但是也在可接受范围,所以如果想得到相对好的分辨率表现,尽量使用F4及其以上的光圈值,这样的分辨率表现也体现了相对传统DC相机1英寸传感器的尺寸优势。

边缘画质一般 高感明显提升

1/25 秒; f/1.8; ISO 200,点击可查看大图

  不过佳能G7 X虽然最大光圈能达到F1.8,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是发现了在广角端使用F1.8最大光圈时焦外过渡显得并不是很自然,注意上图的左测。

边缘画质一般 高感明显提升

  而通过长焦端的样张来看焦外的过渡就十分自然。

边缘画质一般 高感明显提升

1/320 秒; f/5.6; ISO 125

  同时在日光照射强烈的环境下,出现了明显的紫色炫光,而且光圈并没有开的很大。能够看到这确实非常影响照片的观赏度。

  高感明显提升 极限感光度为ISO1600

  这个机器搭载的DIGIC 6影像处理器是佳能最新一代的影像处理器,所以让我对这个机器的控躁能力也格外关心。

目标索尼黑卡佳能PowerShotG7X评测(6)

  由于机内没有关闭降噪的选项,所以所有拍摄的照片全都是在标准降噪模式下拍摄。通过这个截图可以看到佳能G7 X的可用感光度就在ISO800,极限感光度在ISO1600,再往上就不建议大家使用了。高感可用值低之前一直都是小DC的硬伤,不过佳能G7 X在某些情况下开到ISO1600都没问题应该说已经有了不少提升,毕竟我之前已经感受过太多只能开到ISO400的DC机了。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佳能消费相机G7 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