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可爱的小天使 儿童摄影的10个细节(3)

2014年10月08日 08:26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Q8:怎么才能拍出小大人的样子?

  A:小朋友身 高较矮,如果站着拍甚至是蹲着拍,由于大人身高较高,加上镜头透视效果,小朋友的会显得更矮小,所以想要拍出小大人的有趣感受,最好是从小朋友腰部左右的 高度取景,如果不想要趴着拍这样的角度,建议利用LiveView加上轻触式快门,就可以轻松准确地从特殊角度捕捉孩童的身影。

拍出可爱的小天使 儿童摄影的10个细节

除了拍摄表情特写,也别忘了捕捉孩童与家人相处的画面

  Q9:要怎么拍出更多变的照片?

  A:孩童的表情是相当丰富而且不做作的,因此他们的多变表情是成长记录里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即使拥有可爱笑容的相片相当讨喜,但看多了难免会让人感到 有些单调,因此拍摄儿童成长历程,当然还要包括他们的喜、怒、哀、乐甚至是沉默、发呆、搞怪……等各种表情才够完整,这些都是最真实的成长故事,所以趁现 在将孩童的各种有趣表情通通捕捉下来,待小孩长大拿来分享,都会是特别珍贵的回忆。

拍出可爱的小天使 儿童摄影的10个细节

将游乐设施一并拍摄入镜,让照片更有故事性

  Q10:为什么别人拍的照片好有故事性?

  A:虽然说小朋友多变的表情,是记录他们成长历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不过如果只专注在表情的特写而已,也稍嫌可惜,建议可以将与小朋友互动的东西也 都拍摄入镜,例如游乐器材、冰淇淋,或是宠物……等等,这样之后看照片才会知道他们是在那里玩、为什么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古怪表情。另外,也别忘了捕捉 小朋友与家人互动的画面,将温馨幸福的时光保留下来。这边要特别提醒,拍摄时要注意背景会不会过于杂乱,这就有赖于各种不同拍摄位置和角度的变化,去找到 一个最佳的构图,让小朋友的动作在照片中得以清楚呈现。

拍出可爱的小天使 儿童摄影的10个细节

善用LiveView与轻触式快门,可以很轻松的配合小朋友的身高,采低角度拍摄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儿童摄影对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