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尼康和佳能历史: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35)

2014年09月19日 08:28   IT168.com    收藏本文     

  2008:无视微单第一年

  随着松下首款微单G1的发布,微单时代也开始拉开了序幕。从这一刻开始,其他品牌的相机厂家在相机市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无法再抢占的单反市场之外的缺口。而尼康和佳能根本不屑一顾,在单反市场中依然打着无硝烟的战争。

2008:无视微单第一年
▲尼康D700

  尼康是在全画幅单反市场向佳能发起挑战。抛却07年秋发布的D3不谈,尼康在08年秋季的第一件武器就是D700这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针对民用高端 市场的D700,依靠全画幅感光元件以及达到ISO6400的高感光度,拉开了与中低端单反之间的差距。同时依靠与D3不同的定位,填补了过去由D3与 D300、D40等产品形成的市场空间。同时又顺带着向处在相近区间的佳能5D发起了一场敲山震虎的冲击。但是从参数一看,像素依然还是尼康的短板,为 1210万像素。(虽然相机好赖不完全看像素)

2008:无视微单第一年
▲佳能5D2

  而佳能在之前8月推出的“无敌兔”看起来更具有影响力,5D II的实力虽然受到了尼康D700的挑战,无论在哪些方面,从这一年开始,佳能5D系列更加深入到人心。2110万有效像素的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 器,ISO感光度标准设置范围达到ISO 100至ISO 6400,并可以扩展到最低ISO 50和最高ISO 25600;更快更强的新一代DIGIC 4数字影像处理器。

  尼康D700和佳能无敌兔的碰撞算是针锋对麦芒的,同样的两家的中端和入门级单反相机的针对性看点也颇多。

  尼康D90凭借着“可拍视频的单反”这个名头吸引着推崇“一专多能”数码产品的用户们的眼球。不过仅有11个对焦点(包括1 个十字型传感器)、ISO3200的感光度、以及非全幅的感光元件,无不宣示着自己中端机型的定位。不过作为D80的接班人,D90的参数技术水准仍然是 进步不小。尤其是新鲜出炉的视频拍摄能力,吊足了摄影爱好者们的胃口。

  佳能相对应的产品则是EOS 50D。

上一页12...30313233343536373839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尼康佳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