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开太大了:如果相机厂商也推出手机

2014年09月17日 08:31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数码界近年来都是围绕着随身设备发展,其中最火的肯定是手机了。因为手机的大力推行,使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受到很大的冲击,销量屡屡下降,逼得相机 厂商们纷纷缩减甚至放弃小型DC的生产和销售。但是手机和相机相比,相机的技术含量明显更高,能做得出单反相机这种专业器材的厂商,造个手机估计是没问题 的。因此,如果相机厂商被逼急了,也做手机的话,大家觉得是怎样的呢?本文纯属闲谈,大家一起聊,由我先说带头!

脑洞开太大了:如果相机厂商也推出手机

  虽说隔行如隔山,但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只要肯投资,做一款手机出来,真的不是啊什么问题,而已,安卓的话,谷歌能提供一套方案,厂商只需组建团队去加 入和修改,优化好产品就行了,生产的话,无论是自造还是代工,这些都不是难题了。所以,或徐,可能,某些相机品牌已经在筹划了吧。

  1、佳能

  作为影像界的龙头品牌,佳能在单反市场中占据了很大比重,而且也是受到手机冲击小型数码相机影响最大的品牌之一,所以,为了收回这部分的失利,佳能估计会这样做。

脑洞开太大了:如果相机厂商也推出手机
G系列准专业便携机曾是发烧友最喜爱的备机

  消费者说得对,1/1.7英寸大小的传感器的高端DC已经很难获得消费者的欢心,但是,这些高端相机无论从配置还是成像质量方面,都是妥妥的超越手机。那么,如果影像厂商推出拍摄手机的话,特别是佳能的旗舰手机,那么很可能就是以下的配置了。

脑洞开太大了:如果相机厂商也推出手机
以手机之名,重振佳能DC的荣光

  由于是随身拍摄器材,而且也是由高端DC演变而来的,定位无疑是专业摄影师了。那么摄影师使用得最多的随身镜头焦段就是35mm镜头了,并不是变焦镜 头,所以,采用等效35mm镜头是很好的选择。而光圈要尽可能的大,F1.4可能比较困难,但我觉得,F1.8是肯定能实现的,同时,压缩体积后的小型化 STM对焦马达也是十分重要,这是一个具备很大竞争力,还有,能够完完全全的控制光圈,使用机械光圈叶结构也是无可厚非的。总的来说,就是把原来的镜头压 缩成小型镜头。

  其他配置和功能方面,只要把现在G16的性能直接套进去就ok了,有如此配置和拍摄性能的手机,我觉得,一上市,就能秒杀目前其他打折拍摄旗号的收产品了。

脑洞开太大了:如果相机厂商也推出手机
还记得当年莫姐姐的“你好色彩”么?

  为了挽回小数码相机市场的损失,单单只有高端产品是不够,既然要开展反击战,那就要全面出击了。中低端产品是作为普及用的,所以,为了占据市场,不仅价格不能过高,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在一般消费者市场才会有更好的销售表现。

脑洞开太大了:如果相机厂商也推出手机
现今的IXUS成为手机或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但中低端产品还是需要有亮点的,作为影像品牌的佳能,肯定会在拍摄方面下功夫了,而且,不做出佳能的特色是不行的。因此,针对摄影的相应配置,首先传承 自佳能相机的优秀设计,无论镜头还是传感器等都是有保证的。而镜头焦段会更配合大众用户的使用习惯。自拍的特性是作为目前时尚类拍摄器材必备的,所以,美 颜系统必须的,另外多种机身颜色,提供更多的DIY个性选择,主打时尚和大众消费人群。恩,这个不错。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消费相机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