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X光变长焦机 佳能SX520 HS相机评测

2014年09月15日 07:45   泡泡网    收藏本文     

  42倍光学变焦长焦大炮 佳能SX520 HS

  现在在消费类相机中普通卡片机的市场越来越窄,但长焦相机买的人越来越多,手机可以替代以往的轻薄型DC,但具备超长光学变焦能力的长焦相机却依然非常实用,所以如今不少家庭用户在选购数码相机时把长焦机作为首选。而佳能PowerShot系列的长焦类相机一直深受消费喜爱,不同于IXUS系列的时尚范儿,PowerShot更注重专业和实用性,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就是PowerShot系列最新款入门长焦相机SX520 HS的评测。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佳能SX520 HS搭载约1600万有效像素的高感光度CMOS感光原件,并且采用了DIGIC 4 影像处理器,同时佳能独有的“高感光度图像感应器+DIGIC影像处理器”相结合的HS SYSTEM也应用于这款SX520 HS上,在高感光度下也可拍出低噪点的漂亮照片,在现有数码相机不擅长的暗光环境中也可可以带来出众的画面表现力。另外,在全新传感器的支持下,SX520 HS具有更高的对焦速度,可对被摄体实现更精准的自动对焦,并减少对焦时间。在24mm广角端拍摄时的自动对焦时间比之前的SX510 HS缩短了约37%,拍摄时滞缩短了约30%。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42倍光学变焦镜头

  与前代产品SX510 HS相比,全新的SX520 HS最显著的特点是将原来的30倍光学变焦提升到了42倍,这样我们可以站在原地拍摄到更远处的景物,现在大家都喜欢旅游,这也是大家优先会选择长焦相机的一大原因,所以具备更高的光学变焦能力的相机自然不会被淘汰,基本上出去游玩的话,一机走天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另外,SX520 HS的体积仅为120×81.7×91.9mm,重量也只有417g,在长焦相机中算很小巧了,外出时比较方便携带。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长焦端时镜头筒伸出长度比原来足足多了一倍

  佳能SX520 HS的镜头焦段覆盖了24-1008mm(等效35mm焦距)的广阔范围,同时它还具备高解像感照片的变焦增强功能,可将变焦能力扩展至84倍,相当于2016mm的等效焦距。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3.0英寸46万像素屏幕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机顶操控布局

  无论是机顶的操控按键布局还是机背的按键设置,可以看出佳能SX520 HS都在向单反靠拢,不仅具备专业的Av/Tv/M等手动拍摄模式,并且还在机顶新增多功能调节拨轮,拍摄时的操控感受非常像在使用单反相机,十分专业。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让我感到比较惊喜的是,SX520 HS虽然不是旗舰级相机,但手柄表面采用压花革材质,而且还很人性化的在中指和无名指握持区域设计了能使手指更稳定贴合手柄的凹槽,即使是在单手拍照时也非常稳固可靠。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内置闪光灯,需手动抬起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数据接口以及电池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非常方便的构图辅助-查找按键

  大家在使用长焦相机拍照时一定都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已经把镜头推至长焦端准备拍摄,但不小心手没握稳,或者稍稍移动了一下,结果被摄物体就不知道去哪了,然后又需要变焦回到广角端瞄准后重新变焦来拍摄。如果是静态物体还好,但如果是拍摄动物或者孩子,反复变焦的过程可能无法捕捉到我们想要的精彩瞬间,甚至来不及拍摄就已经不见了。

42X光变长焦机佳能SX520HS相机评测

  所以针对长焦机取景的问题,佳能SX520 HS在镜头筒侧面设计了构图辅助-查找按键,当变焦过程中被摄体跟丢时,可缩小变焦倍率,轻松找回被摄体。拍摄时,按下“构图辅助-查找”按钮,先在更广的变焦位置中大致找到被摄体,使被摄体置于画面中白框,松开“构图辅助-查找”按钮,则返回到原来的变焦位置。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佳能消费相机长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