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发布复古旁轴X100T等六款新品(3)

2014年09月11日 07:46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富士XF 56mm F1.2 APD镜头:加入了变迹滤镜

  预计12月上市,售价1500美元,约合9200人民币

  富士在发布两款单电的同时,也发布了首款拥有自动对焦功能的变迹滤镜镜头——XF 56mm f/1.2 R APD。变迹滤镜镜头可制造非常漂亮的散景效果,可以有效提升焦外,这是第一款加入变迹滤镜的自动对焦头。该镜头基于XF 56mmF1.2 R设计,适合具有APS-C尺寸传感器数码相机。等效焦距85mm,非常适合用于拍摄人像作品。8组11片光学结构,内置2片超低色散镜片和1片非球面镜 片,另在前作基础上加入了一片变迹滤镜。7片光圈叶片,支持1/3光圈档位微调,最近对焦距离0.7m。全金属镜筒,配备F值、有效F值两个光圈环。

富士发布复古旁轴X100T等六款新品(3)

富士XF 56mm f/1.2 R APD

  该镜头非常便于携带,在安装到X系列相机机身后,整体重量仅为具有相同焦距和F值镜头的单反相机、或者加单反镜头的重量的一半,另外其高速、安静的自动对 焦使用起来也更加快捷。这款镜头不但能够呈现出漂亮的散景,即便使用较小景深拍摄也能够保持清晰。这便是无反系统相比单反相机的巨大优势,它关注的是图像 传感器本身,而并不是独立的PD传感器。X系列相机机身上的快门操作音同样也很小,因此更容易捕捉到更加自然的拍摄对象。

  1. 主要特点

  (1) 可呈现出更具创意肖像照片的变迹滤镜

  (2) 具有变迹滤镜的镜头的自动对焦

  ・ 在过去,变迹滤镜只被用在手动对焦镜头上,这是目前第一款使用在高精度、对比度AF的镜头。

  ・ 组合X系列相机机身后,正是因为其几乎静音的快门声,才可以将拍摄对象拍摄得更加自然。

  (3) 使用胶片模拟功能拍摄类似电影的效果

  ・ 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都配备了使用富士胶片在80年的生产过程中所获得知识而研发的胶片模拟模式,从而呈现出类似电影的色彩和色调。该镜头与专门为肖像摄影所设计的专业负片胶片模拟模式组合时,能够再现出美丽的皮肤色调。

  (4) 高工艺质量以及舒适的操作

  ・ 变迹滤镜能够以更大的光圈呈现最佳效果。甚至为了能够在明亮的环境下使用大光圈,还附带了以三个级别调整亮度的ND滤镜。镜头用红色显示有效F值的光圈环以表示变迹效果。F值和有效F值之间的差值表示变迹滤镜的效果。

  ・ 对焦环和光圈环均为金属材质,镜头外壳也由金属制成,具有高品质的外观。这两种环的质地和扭矩,确保了即使进行细微的手动对焦时也能够进行舒适的拍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富士新品微单镜头拍立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