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超广镜头 佳能EF16-35mm F4L评测

2014年08月27日 07:45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佳能近些年在镜头推新方面主要集中在超长焦镜头,关注度较高的红圈L镜头中,比较贴近一般消费者的新品并不多,佳能EF 16-35mm F4L IS镜头是最近发布的一款新品,是代替佳能EF17-40mm F4L IS的最新一款小三元超广角镜头,带有IS防抖功能是它的一大卖点。

  一、先评后测

高素质超广镜头佳能EF16-35mmF4L评测

佳能 EF 16-35mm f/4L IS USM

  恒定光圈变焦镜头一向以来都是高端变焦镜头的象征性设定,由超广角、标准焦段与长焦段变焦镜头的组合,我们称之为三元组合,恒定F2.8光圈的我们称大三元,恒定F4光圈的我们称小三元,而佳能EF 16-35mm F4L IS镜头就是佳能小三元组合中的最新一款产品。

高素质超广镜头佳能EF16-35mmF4L评测

  超广角镜头在镜头群中是技术实现难度最高的镜头类别,相比较标准焦段与长焦段镜头,控制边缘画质、控制镜头畸变与边缘失光更加困难。超广角镜头的素质优劣将直接体现品牌的实力。尼康在近几年更新了全画幅以及APS-C画幅的超广角变焦镜头,而佳能方面动作较缓慢,EF16-35mm F4L IS镜头是最新近期推出的一支较重要的镜头新品。

高素质超广镜头佳能EF16-35mmF4L评测

  佳能的小三元组合里,超广角变焦镜头的角色一直由EF17-40mm F4L扮演,作为最便宜的红圈镜头之一,EF 17-40mm F4L的性价比一直是标榜的卖点,但是从成像素质上来看,EF 17-40mm F4L镜头却是经常被吐槽达不到L级镜头的水准。边缘成像效果较差。

  这次佳能推出的EF 16-35mm F4L IS镜头就是代替EF 17-40mm F4L镜头的,成像表现上有大幅度的提升。而且也加入了超广角镜头中少见的IS防抖功能,当然价格也因此而提高了。究竟EF16-35mm F4L IS镜头是否能延续上一代的高性价比,我们现在就来测试一下。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配件佳能单反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