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高达10万美元的500亿像素超级相机

2014年08月07日 08:28   天极网    收藏本文     

  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现在大家手里的手机的像素数也都在1000万上下,135数码相机也有飙升至3000万像素的器材,中画幅数码后背也有1亿像素的定制后背技术,但杜克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制造出一台惊世骇俗的超级相机,说起惊世骇俗其实主要就是因为其拥有迄今为止最高的像素数——500亿像素,这台相机由98个独立的1400万像素微型相机和一个特制的球面镜片组成。每一部微型相机拍摄场景中的一部分画面,然后通过特制软件拼合成一张照片。由于这台相机的主要工作是处理数据,因此97%的部件都是电子和电脑元件,只有3%是光学部分。这部相机目前的造价高达10万美元,不过未来的大规模生产可以将其成本降低到1000美元。

由98个单元组成 500亿像素超级相机诞生

500亿像素相机

文章关键词: 超高像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