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体表现力 构图中如何运用对比手法(3)

2014年08月06日 09:31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动静对比

  动 静对比法是利用图像中移动与相对静止物体之间的动态关系进行比较呈现。如果被摄体是呈动态的,摄影者往往偏爱用一动一静的形式来制造对比,渲染气氛。拍摄 时,可以采用恰当的快门速度来表现画面的动静关系,比如用慢速快门拍摄,使得画面中移动的元素呈现动态模糊,与画面中静止的元素形成对比,营造非常规的视 觉印象,提高画面的冲击力。

  加强主体表现力构图中如何运用对比手法(3)

  本例表现的是乐队指挥忘情投入的瞬间,拍摄时采用适当的快门速度,使指挥家的身体呈相对静止状,而他手势因快速挥动而变得模糊,通过这种鲜明的动静对比,凸显指挥家的风采。

  加强主体表现力构图中如何运用对比手法(3)

  欧洲小城的夜晚,一辆静静躺在路边的精致老爷车与路面行驶中的车辆形成动静对比的画面关系

  加强主体表现力构图中如何运用对比手法(3)

夜幕下,静止站立的模特酷感十足,而她身后移动的车辆则仿佛叙述着时光的流逝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构图拍摄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