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 婚礼摄影实用摄影技巧(7)

2014年07月28日 08:3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3、光圈和快门速度的选择

  婚礼现场一般都是包含暖暖的爱意和深深的感动,在拍摄现场,摄影师会对新郎、新娘以及他们的父母多拍摄几张特写,对其亲朋好友拍摄大的场景照片或者合照。这里,洋溢着浓浓的感情,有开心,有感动,有幸福……

  拍摄个人特写肖像时,尽量将光圈设置在F4,F2.8大光圈下,此时,更能突出人物的主题,背景的虚化效果非常好;拍摄一组人或者大场景时,使用f/8等较小的光圈,可以提供更大的景深,确保位于每个位置的人都是清晰的。

  在室内拍摄时,由于光线较暗,如果不使用闪光灯,那么手持摄影时小心不要将快门速度设置得太低,最好不要低于1/80秒。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摄影技巧(7)

EF 100mm F2.8L IS USM 100mm 1/80s f/2.8 ISO 800

  4、感光度ISO设置

  在婚礼仪式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光线,这就要设定不同的ISO参数,在室外光线较亮的场景,可以选用低ISO,可以选用100甚至更低的50,这样可以拍出更细腻的照片,如果在酒店和新房等环境比较暗的场地就需要较高的ISO,比如800、1250等等。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摄影技巧(7)

EF 24-70mm f/2.8L USM II 31mm 1/160 s f/2.8 ISO 800

  每一场婚礼对新郎、新娘都具有深刻意义,虽然过程很快的结束,但一个个幸福甜蜜的瞬间将永恒保留在镜头之下。五月,对某些人来说,也即将是一个幸福的结婚月,赶紧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幕幕甜蜜的瞬间吧!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构图婚礼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