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 婚礼摄影实用摄影技巧(6)

2014年07月28日 08:3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三、娴熟的拍摄技巧

  到了婚宴现场,要利用婚庆公司布置场景而宾客未到的间隙,对婚礼现场进行拍摄,先说一下婚礼跟拍的评判标准。

  有人说:正常记录了整场婚礼跟拍而无意料之外为之合格;正常纪录了整场婚礼跟拍而有些意外之作的为优良;正常纪录了整场婚礼跟拍而有惊喜之作的为优秀。即便到了现在,这个标准还是非常适用,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1、控制曝光

  婚宴现场的灯光很乱,而且变化很大,控制好曝光与光线至关重要。这就需要摄影师根据现场的光线 亮度提前进行测试,掌握大致的参数。如果再抓住一些好的瞬间,像是新娘在父亲的陪伴下走向新郎、新娘新郎交换戒指、喝交杯酒等等,你一定能拍出有创造力的 片子,有些重要的动作,可以在之前提醒新人做的慢一点,虽然有时的确会做的很慢,这样有利于捕捉到精彩的瞬间,你也可以列一个抓拍清单。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摄影技巧(6)

EF 24-70mm f/2.8L USM II 31mm 1/80 s f/2.5 ISO 640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摄影技巧(6)

EF 16-35mm f/2.8L USM 20mm 1/160 s f/4 ISO 1000

  2、细节静物的拍摄

  我们除了要抓拍新人幸福的瞬间外,也要拍摄一些婚礼现场的一些细节,在婚礼现场,大到婚礼现场 的布置,花拱门、地毯、小到新娘的手捧花,酒杯、喜糖的摆放都是精致无比的。婚礼当天很多的鲜花会场布置,香槟塔,烛台,手捧花,胸花、戒指等小物件、小 细节是婚礼拍摄必拍清单,也是比较出彩的地方。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摄影技巧(6)

EF 24-70mm f/2.8L USM II 29mm 1/60 s f/2.8 ISO 800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构图婚礼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