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 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2014年07月28日 08:3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二、了解婚礼流程

  提前向新人或者婚庆公司要一份流程就很重要,先预习一下,有助于你提前找好位置,这样才能拍出特殊角度或者是非常有趣的画面。

  1 、梳妆中

  新娘化妆,整理,准备的过程中有很多东西是可以发挥的。作为人生中最重要时刻的准备过程,充满了期待,也会有些许紧张与焦躁,还有朋友闺蜜,亲人之 间的情感沟通,这些都是非常好的拍摄题材。例如,结婚对戒或者还未穿上的高跟鞋,亲朋好友的笑容都能让每一瞬间成为一个有意义的拍摄。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50mm f/1.2L USM, 1/30 s f/1.8 ISO 400

  在婚礼的整个过程中,有很多物体值得婚礼摄影师去拍摄,它们可以是婚礼中不可缺少的道具,或者是那些能衬托婚礼气氛的装饰物,另外这些东西也容易拍摄,大光圈定焦头肯定是首选,因为是静物,对焦大可以慢慢来。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85mm f/1.2 L II USM 1/200 s f/1.4 ISO 400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35mm f/1.4L USM 1/200 s f/1.4 ISO 250

  你也可以让新人借给你一点道具,发挥创造力,摆一些有趣造型,这样也能丰富你的内容。通常情况下,摄影师要起的很早,去新娘家里,开始一天劳累的工作。但是拍新娘子还是很有意思的,这个过程中你要多拍,而且也有很多拍摄方式,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充分利用镜面反光再造空间,这是一种常见的手法,但是很有意思,因为这样有助于新娘内心的表达与渲染。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24-70mm f/2.8L USM II 70mm 1/160 s f/2.8 ISO 1000抓特写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24-70mm f/2.8L USM II 32mm 1/160 s f/2.8 ISO 400不露脸的细节特写有时会留下很多想象的空间,意犹未尽

  窗户大多数情况下会成为室内重要的光源。可以让新娘站在窗前,拉起薄纱窗帘,让窗子成为一个巨大的柔光箱,太阳光通过薄纱后的光线撒在新娘身上,形成十分理想的漫反射软光。窗前的一个高调逆光,新娘背后的窗子完全陷入了高调过曝之中。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50mm f/1.2L USM 1/100s f/1.8 ISO 160(照片来源:无忌网友 attester)

  拍摄新娘子的同时,不要忘记了新娘的闺蜜们。可以让新娘与闺蜜们互动一下,摆一些活泼的造型,要尽量把年轻人拍得生动,合影的摆姿也不要太过于拘谨正式,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新郎抢亲团的合影。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16-35mm f/2.8L USM 16mm 1/200 s f/5.6 ISO 200

  另外,如果新娘妆已经画好了而新郎还没到,那就多给新娘多拍几张,等待的眼神也是一个好素材。

  抓取稍纵即逝的瞬间婚礼摄影实用技巧(2)

EF 50mm f/1.2L USM 1/400 f/1.8 ISO 160 (照片来源:无忌网友 attester)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构图婚礼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