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靠演技 五大秘籍教你拍最自然人像(4)

2014年07月23日 08:35   IT168.com    收藏本文     

  秘籍四:找道具

  如果手里没有东西,那种纯靠个人表现力或者形体展示也能出大片的话,估计也只有职业模特可以做到,但我们通常拍摄的都是普通人,没有那么好的拍摄感觉, 所以外拍的时候要学会取巧,把读者的注意力分散一部分,这样照片看起来更加有趣。但是切忌不要太做作,另外我感觉这样的照片偏向活泼性比较好,千万不要像 下图这样。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人像怎么拍才最自然
虽然构图和选景都没问题,但是人物表情始终奇怪

  还是如之前有提过,拍照最重要的就是自然,所以不要太多去控制模特的情绪,大家聊聊天顺便拍个照是最好的,道具在手一般都是摆很多有意思或者让人觉得开心的造型。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人像怎么拍才最自然
花的活用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人像怎么拍才最自然
借用相机

  另一方面,如果被摄者对于自己形体的一部分不自信,比如脸或者身材等,道具也能起到一种很好的遮掩效果,但是切记勿拍得太做作,挑一件被摄者感兴趣或者喜欢的东西,让TA自由发挥。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人像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