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便携高性能 佳能G16不同拍摄实战

2014年07月18日 07:2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太平洋电脑网

  佳能G16(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是佳能旗下的专业级卡片相机,相比较普通的卡片相机,在手动设置功能方面比普通的卡片相机多了不少功能。自定义功能上有很多可以操作的项目,使得佳能G16不仅仅作为一款好用的卡片相机存在,更是可以充当一定的专业相机功能。下面我们通过多个拍摄题材,来看下佳能G16究竟能完成哪些普通卡片相机完成不了的题材。

小巧便携高性能佳能G16不同拍摄实战

佳能 PowerShot G16

  风景照拍摄

  风景照是大家最常拍摄的题材,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这是一个看天吃饭的拍摄题材,遇到漂亮的天气,自然可以拍出好的风景照,不过国内城市污染严重,能完美拍照的天气也没有几天,如何在灰霾天气中拍出较为出色的照片呢?

小巧便携高性能佳能G16不同拍摄实战

佳能 PowerShot G16

  在好天气下,光线均匀照射,这使得拍摄风景变得十分简单,无论是顺光还是逆光,曝光反差都不会太大,但是阴天时,逆光拍摄的话,被摄体与背景的曝光就很难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了。佳能G16自带了HDR功能,就可以很好地解决逆光拍摄反差过大的问题。

  在使用佳能G16的HDR功能时,相机会连续拍摄三张不同曝光量的照片,最后合成一张尽可能保留亮部与暗部细节的HDR照片。

小巧便携高性能佳能G16不同拍摄实战

佳能G16实拍样张(普通模式)

小巧便携高性能佳能G16不同拍摄实战

佳能G16实拍样张(HDR模式)

  在使用佳能G16的HDR功能时,各项参数自动设置,可以设置的只有曝光补偿功能。但可以设定HDR效果的风格,选择自然、标准绘画风格、浓艳绘画风格、油画风格和浮雕画风格的选项会有不同的HDR效果。拍摄风景照,这里还是建议选择自然,也就是即使采用了HDR拍摄,也不会有太夸张的表现效果。可以看到背光的树叶被提亮,细节保留完好。而天空的亮部并没有过曝,同样保留了细节。

  用卡片相机作风景拍摄,需要扬长避短,卡片相机因为传感器尺寸的关系,宽容度很难和更大画幅传感器产品相比,但佳能G16可以通过HDR功能来缩减这方面的弱势项,可以在该模式下轻松完成一张风景照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佳能消费相机G1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参考价:3296

发布时间:0000年00月

相机类型:消费,专业

外形尺寸:108.8×75.9×40.3mm(不包括凸出部分)

点击查看评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