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结构 索尼透露最新图像传感器专利

2014年07月16日 08:16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根据国外网站报道,索尼最近在专利网站上透露了一项用于图像传感器的最新技术,并且有希望在下一代的数码相机上实现运用。

改变结构 索尼透露最新图像传感器专利
索尼CMOS图像传感器

  从常见技术去分析,一般数码相机的感光元件是由大量的感光二极管组成,通常以一个感光二极管为一个像素(佳能最新的Dual Pixel CMOS AF 技术则以两个感光二极管组合成单一像素使用),当二极管感应到光线时,将产生一定电流,再由感光元件里的Analog-Digital Converter(类似数模转换器 / ADC)把电流转化为电子讯号进行记录。

改变结构 索尼透露最新图像传感器专利
相关技术资料图

改变结构 索尼透露最新图像传感器专利
相关技术资料图

  而索尼的这一新技术,实际上是将这一系统进行改进,通过针对这一系统数量、位置以及排列方式进行改进,最终实现降低噪点、提升图像的动态范围等等目标,达到更理想的画质表现。

  ·编辑观点:

  与其他厂商对比,索尼一向在CMOS传感器制造技术上有一定的优势。作为数码相机类产品的技术核心,每次CMOS技术的变革,似乎都可以带来重量级新品。

文章关键词: 索尼传感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