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率更高但高感无提升 尼康D810评测(3)

2014年07月09日 07:28   IT168.com    收藏本文     

  新影像处理器并未带来更大的提升

尼康D810在众多的升级点当中,影像处理器的升级是让很多朋友都很关心的一点。在上一代的尼康D800/D800E上,因为高达3600万左右的高像素让这两款相机的高感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而升级了影像处理器的尼康D810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尼康D810采用了尼康目前最新的EXPEED 4影像处理器,常用感光度范围由之前尼康D800/D800E的ISO100-6400(可扩展到ISO50-ISO25600)升级到了ISO64-12800(可扩展到ISO32-ISO51200)。首先尼康D810是第一个非扩展感光度能够达到ISO64的单反相机,而且提供了提供了更低的感光度也为白天长曝光提供了更长的曝光时间。

在评测期间,还出了一个小插曲,评测期间尼康方面曾经收回过这款相机进行固件升级,以下拍摄的所有样片均是在升级了最新的固件后拍摄的。废话不多说了,还是看看实际测试结果吧。

关闭降噪:

分辨率更高但高感无提升尼康D810评测(3)

从感光度的测试上看,尼康D810在ISO800的时候整体画面相对干净,上升到ISO1600时噪点开始明显。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尼康D810直到ISO3200的时候依然能够保留大量的细节,从世界效果看,ISO3200是个细节表现力的分水岭。而高感时的伪色比较多比较明显,尤其是大家能够在下方和尼康D800的对比中感受到。综合尼康D810的整体表现,在原生的JPG直出下尼康D810的极限感光度是ISO1600。

分辨率更高但高感无提升尼康D810评测(3)

从RAW转JPG的测试结果看,基本上极限感光度在还是在ISO1600,但是在高感光度时的噪点数量和伪色更加明显。

为了更直观的看到对比,我们在评测环境下使用尼康D800和尼康D810的各档感光度拍摄同一场景,均搭配尼康AF-S 50mm F1.4 G镜头拍摄。

关闭降噪:

分辨率更高但高感无提升尼康D810评测(3)

开降噪(低):

分辨率更高但高感无提升尼康D810评测(3)

  在低降噪模式下,个人感觉最高极限是使用到ISO6400。

开降噪(标准):

分辨率更高但高感无提升尼康D810评测(3)

  标准降噪模式下,ISO6400时细节下降不少,所以最高可用到ISO3200。

开降噪(高):

分辨率更高但高感无提升尼康D810评测(3)

  高降噪模式下,虽然画面上整体干净不少,但是整体细节下降比较严重,最高也就只有ISO1600时能够兼具保留细节和干净的画面。

总结:

首先能够看到,尼康D810在开启低降噪模式能够提升一档到两档的感光度,最高能够用到ISO6400,但是开启降噪后画面的细节锐度会明显下降,建议最多也就开到标准。不过有一点让我比较纳闷,就是通过尼康D810和尼康D800的几组对比基本上感觉尼康D810和尼康D800是处于同样的水平的,而且尼康D810在高感光度时的伪色更多。虽然去掉低通给画面带来了高分辨率(细节),这个真的非常明显,但是EXPEED 4似乎并没有给尼康D810带来明显的高感提升。

总之,在我们的评测室中我们得出了以上结论,如果各位网友看到国外关于尼康D810高感部分的测试可直接给小编留言发地址。

新快门组件有效降低机震

尼康D810其中的一个升级点就是采用可有效降低机内振动、噪声的全新快门、反光板组件。我们拍摄了一个视频来直接对比尼康D810和尼康D800在单张拍摄和连拍两种驱动模式下的快门声音。

通过这个视频大家应该能够感觉出来,尼康D810的快门声音相比尼康D800确实减小了很多,影像一点说就是尼康D810的声音有点“闷”,而尼康D800的声音更“脆”。但是尼康D810的快门组件确实让机震更小,对于那些喜欢听“脆”声的朋友如何取舍就看自己的需求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